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诸强动态

男乒实力超群对手陷入绝望 波兰雪藏主力练新兵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5月26日02:20

  第50届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在莫斯科激战正酣,由于中国队实力太过强大,接连两场小组赛对手都选择了“避战策略”,波兰派出百名开外的新兵蛋子,希腊雪藏大将吉奥尼斯,我们反当了别国年轻选手的“陪练”。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结束的男团A组第三轮比赛中,中国队直落三局横扫希腊队,轻松取得三连胜。赛前,刚刚拿到对阵单的中国记者还以为看走了眼,里尼奥蒂斯、帕帕迪米特里奥、帕帕乔吉奥!削球手吉奥尼斯呢?“大胡子”居然举起“免战牌”,做起了壁上观。结果可想而知,马龙、张继科和王皓未失一局,轻松胜出。赛后,希腊队上下一副无动于衷的表情告诉我们,他们对这场比赛根本没有期待。

  其实,这已经不是第一支在中国队对阵前就“放弃”的队伍了。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挥拍的小组赛第二轮比赛中,与中国男乒交手的波兰队同样没有派出全部主力。世界排名第75位的老将布拉什奇克“轮休”,世界排名第67位的王增羿仅位列第三单打,前两号格拉克和乔努斯基竟然都是世界排名百名开外的“未知选手”,这样的布阵让中国男乒也感到有些意外。比赛过程中,除了格拉克给第一次上场的王皓制造了一些麻烦以外,其余两场波兰队均是“溃败”。

  对于对手的“避战策略”,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也表示理解:“小组赛要根据队伍的需要综合考虑,有的队希望保存体力、全力以赴去拼别的对手,有人可能要算计排名和积分,还有的队伍派出年轻选手,可能是想培养新人,给他们更多跟中国队交手的机会。我们就以不变应万变,按自己的步骤走吧。”

  晨报莫斯科专电

  特派记者 刘莹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