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 佩剑教父鲍埃尔离任 > 鲍埃尔离任动态

鲍埃尔抨击队员没动力 中国佩剑内讧逼走老鲍?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5月26日04:49

  中国男子佩剑队25日出征大奖赛 总教练未随队出行———

  鲍埃尔是著名的佩剑教练,出生于1951年,法国人,运动员出身,曾经获得过世界冠军。他曾带领意大利队取得了佩剑个人金牌,被称为“世界上最著名的佩剑教练”。

  本报讯 昨天上午,奥运会冠军仲满领衔的中国男子佩剑队出征意大利帕多瓦世界击剑大奖赛,中国佩剑队总教练鲍埃尔却未在出征人员中,这位被队员亲切地称为“老鲍”的著名洋帅去向成谜。

  本周是佩剑队的比赛周,男队要去意大利参赛,女队周末也将参加女子佩剑世界杯天津大奖赛,但是总教练鲍埃尔既不会出现在意大利,也不会出现在天津。有消息说,他已经离开北京有一段时间了,而有关部门也已经做了很多工作,现在尚无定论。

  2006年9月,鲍埃尔被聘任为佩剑队的总教练,统管男女队,他是中国击剑历史上第一位外教。2008年奥运会上仲满夺得男子佩剑金牌,为中国男子击剑首夺奥运金牌,创造了中国击剑的历史。随后,鲍埃尔宣布和中国击剑队续约到伦敦奥运会后,是后奥运时代的第一位和唯一一位续约的外籍教练。中国方面对他的续约也给予了充满诚意的回应。鲍埃尔曾经在接受采访时说:“中国队员一直害怕欧洲选手,我来这里的任务就是让他们消除恐惧感。”

  当时看鲍埃尔的中国计划,并不仅仅是一届奥运会。鲍埃尔曾经豪言要为中国队在伦敦奥运会上取得两枚金牌。然而就在上个月,有媒体曝出佩剑队内部的一些不和谐声音,在男子佩剑世界杯突尼斯站的比赛中,男佩团体只获得了第15名,鲍埃尔当时表示队伍遇到了困难,“有些队员对教练员不够信任,对于现在的训练,他们没有足够的动力,不能百分之百地投入。”五一前记者在击剑训练馆采访,曾听到刚结束训练课的队员觉得鲍埃尔训练密度强度太大的评价。

  从鲍埃尔到中国执教开始,中方就成立了一个教练组辅助他。这个由4名中方教练组成的团队,除了组长贾桂华外都是年轻人。目前,中国男女队分别由其中的两位教练带队,对于鲍埃尔的去向,有关方面表示事情还在协调解决当中,暂时不便透露。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