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诸强动态

世乒赛后起之秀赢得关键战役 东道主变阵胜法国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5月26日10:20
萨卡申科夫庆祝胜利
萨卡申科夫庆祝胜利

    搜狐体育讯 莫斯科当地时间5月25日,第50届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进入到小组赛第三轮的争夺。最先进行的男团A组比赛里,东道主俄罗斯队走出了昨天输球的阴霾,凭借巧妙的排兵布阵,三比一击退法国队,拿到关键的两分,基本确保了小组前三。

  本轮迎战积分相同的法国队,东道主吸取了上一轮失利的教训,调整阵型,大胆启用年轻的萨卡申科夫为第二单打。首盘比赛斯米尔诺夫就与对方阿德里安-马特内僵持五局,最终以11-6、12-14、11-5、10-12、9-11惜败。

  随后上阵的萨卡申科夫不负众望,3:1拿下老将勒古。第三盘,库兹明3:1斩落小将莱贝松,为主队反超比分。核心的PK在第四盘上演;最终斯米尔诺夫以四局拿下勒古,俄罗斯队从而以大比分三比一赢得这场焦点战。

  在主将出师不利的情况下,萨卡申科夫对勒古的胜利至关重要,这位俄罗斯后起之秀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两年前与勒古交手的经验,是自己今天担纲第二单打的重要原因。

  "2008年我在欧锦赛跟他(勒古)打过,对他的球路比较熟悉",萨卡申科夫说,"所以赛前很有信心,但在场上还是有些压力,毕竟对方是很优秀的选手,而且我们之前输了一盘,我这盘如果丢掉的话,零比二落后就太被动了!"

  "他擅长发球抢攻,而我的优势在相持,所以比赛中我尽量抢先上手,跟他对拉弧圈。"萨卡申科夫用一场宝贵的胜利证明了教练赛前的安排实属明智。

  另外,A组的中国队今天派出马龙、张继科与王皓,以三盘完胜希腊。波兰队以三比一拿下意大利,与俄罗斯队同积五分,并列小组第二。(作者:ittf.com.cn 照片:Remy Gros)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