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中国女子拳击倾力出征亚锦赛 诸强为奥运会热身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5月26日12:09

  以总教练张传良为首的中国女子拳击队一行日前离京,参加于5月23日至30日在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举行的2010年亚洲女子拳击锦标赛。

  这是国际奥委会宣布女子拳击成为2012年英国伦敦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后举行的首次亚洲锦标赛,各国都十分重视,共有包括中国、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土库曼斯坦、朝鲜、日本、蒙古、韩国、印度、中国台北、菲律宾、尼泊尔、斯里兰卡、越南和泰国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97名拳手参加,角逐11个级别的冠军,创造了亚锦赛历史上参赛国家、地区和拳手最多的纪录。

  中亚拳击强国乌兹别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在前不久举行了第一届全国女子锦标赛后,首次在国际亮相,土库曼斯坦女拳手也在今年4月首次参加了土耳其国际拳击锦标赛,这些都预示着亚洲女子拳坛将进入争夺更加激烈的时代。

  中国队此次与东道主哈萨克斯坦及印度都派出了11个级别的满员队伍参赛,与以往最大不同的是,总教练张传良首次带女拳手参加国际比赛,另外还有5位主管教练和科研教练同行,阵容十分庞大,可见女子拳击进入伦敦奥运会后受到的高度重视。

  11位中国参赛拳手基本都是今年4月宁波全国女子锦标赛的冠军得主,分别是48公斤级罗娇玲和罗玉洁、51公斤级张喜燕、54公斤级张琴、57公斤级秦建、60公斤级董程、64公斤级杨勤勤、69公斤级杨婷婷、75公斤级汤洁丽、81公斤级王艳蕊和+81公斤级李云飞。罗娇玲此次将参加46公斤级比赛,张喜燕则是时隔5年后首次代表中国参加亚洲锦标赛,很受人关注。另外,中国队在上届亚锦赛上获得6枚金牌,包括董程和汤洁丽两位世界冠军,被哈萨克斯坦当地媒体视为夺冠的大热门。

  然而,由于女子拳击已经进入奥运会,亚洲诸强谁也不会轻易放弃这个展示实力锻炼队伍的好机会,一些著名拳手纷纷莅临,像超级明星梅里·科姆,这位5次世界冠军和3次亚洲冠军得主此次将角逐48公斤级金牌。她的同胞、前世界冠军德维和两度世锦赛亚军乌莎也是本届亚锦赛的冠军候选人,她们的打法凶悍,体能充沛,技术简单实用,绝不可小视。菲律宾队中也有2008年宁波世锦赛铜牌得主加布科和克鲁兹,代表泰国队出战的是去年亚洲室内运动会冠军劳皮姆,也是东南亚国家染指奖牌的希望之星。

  应该说,此次东道主哈萨克斯坦是最有抱负的国家之一,虽然她们开展女子拳击的时间并不长,但其男子拳击水平世界一流,也是哈萨克斯坦的第一运动,因此女子拳击发展的速度也很快,代表人物有世界季军博兰巴耶娃,问鼎今年4月土耳其国际拳击锦标赛冠军的马特库洛娃和20岁的舍克尔贝科娃。

  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主任常建平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中国队参赛目的除了要力争好成绩外,主要是锻炼队伍、考察队员、了解对手,为今年9月巴巴多斯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做准备,以迎接女子拳击进奥运会后严峻的形势。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