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湖南建女子拳击集训队 物色人才有望建专业队伍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2010年03月11日11:33

  本报讯 女子拳击由于项目观赏性强,加上中国男子拳击在奥运会成绩斐然,有可能成为新的热门项目。10日,记者进一步从省体育局了解到,湖南女子拳击队已于年初组建集训队,集训地点就设在省摔柔跆中心。之所以称其为“集训队”,是因为队伍的建制尚未完成,该中心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还处于起步阶段,目前的任务就是物色和考察队员。顺利的话,今年年内将完成注册,正式建立专业队伍”。

  据介绍,目前女拳集训队中,12名队员均是湖南人,大部分队员都是中小级别选手。“从身体条件来看,中小级别显然更适合湖南人。”这位负责人表示,“我们现有的队员中,有的接受过拳击业余训练,更多的则是从摔跤、柔道等项目转项而来的,这些项目有和拳击互通的地方,接下来我们还将到其他省市、其他项目或业余拳击赛上物色人才。”

  由于女子拳击已被列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上,女子拳击也将成为各省市金牌大战的“必争之地”。不过,尚在起步阶段的湖南女拳对此低调表示,现在还不是考虑何时出成绩的时候,“如果顺利的话,争取一个伦敦奥运会参赛指标并非不可能,比较现实的规划是,争取在2013年十二运之前具备一定的实力。”

  ■记者 陈普庄

  女子拳击ABC

  如何选材

  拳击要求运动员力量、技术、意志、心理、智慧兼备。从运动员基本素质而言,要求臂展长、重心低、反应快、力量强。女子拳击和男子相比,更注重技术细腻、反应敏捷、步伐灵活、战术多变。

  ■记者 陈普庄

  欧冠五枪惊魂

  北京时间10日凌晨,欧冠1/8决赛次回合两场角逐均制造了5个进球。佛罗伦萨主场与拜仁之战尤为刺激,双方比分频繁交替,出线权数度易主,最终拜仁客场2比3小负,总比分战成4比4,拜仁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晋级。阿森纳主场5比0狂胜波尔图,以总比分6比2杀入八强。

  ■记者 陈普庄

  首回合 拜仁2∶1佛罗伦萨 拜仁占先

  28' 拜仁2∶2佛罗伦萨 佛罗伦萨占先

  54' 拜仁2∶3佛罗伦萨 佛罗伦萨占先

  60' 拜仁3∶3佛罗伦萨 双方战平

  64' 拜仁3∶4佛罗伦萨 佛罗伦萨占先

  65' 拜仁4∶4佛罗伦萨 拜仁晋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