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备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大雨打乱室外训练计划 中国女足闭门研究朝鲜队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5月26日12:25

   本报讯 (记者 薛剑)5月27日晚,中朝女足将展开2010年女足亚洲杯半决赛的争夺,目前两支球队都在加紧备战。5月25日,成都突降大雨打乱了中国女足原定的室外训练计划,只得待在酒店内闭门研究朝鲜队的比赛录像,而这个录像是由中国男足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亲自操刀完成的,看过录像后,中国女足上下都感觉受益匪浅。

  与其他球队仅派三两个教练收集赛况相比,中国女足无疑是本届比赛最重视情报战的。中国女足领队曹景伟说:“教练组和高洪波所到之处绝不走马观花。他们每个人都有明确分工,整理的资料详尽,做到了有的放矢,而高洪波做的分析更是精细,给教练组的资料以有益的补充。”据了解,在5月24日看完朝鲜队与日本队的比赛之后,高洪波、殷铁生、李应发3位顾问就立即返回酒店,汇总集纳的信息,并由擅长软件操作的高洪波亲自制作对手特点的录像剪辑。按照曹景伟“我们和教练组先把剪辑分析一遍,弄出精华的东西直接传给队员,避免浪费时间”的思路,高洪波和其他两名顾问忙了一晚上,才把朝鲜队的比赛录像剪辑好。这个比赛录像还加上了精准的点评,所以看了录像后,队员和教练都颇有收获。

  大战在即,中国女足主教练的商瑞华也在着力调整球员的心理和体能,“小组赛,我们暴露出心理包袱重,易紧张,进而导致技术变形的问题,教练组已对此已进行了专门调节。而前5天打了3场比赛,队员都普遍比较疲劳,所以,这两天球队的训练量较小,就是希望在半决赛上能有一个好的体能。”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