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0轮 > 陕西中建VS山东鲁能

不败外衣惨被伪皇马捅破 谁是中超真正南郭先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萧萧兮
2010年05月26日17:39

    搜狐体育讯 继上轮客场击败青岛中能之后,陕西浐灞本轮主场凭借于海的入球将本赛季唯一保持不败的山东鲁能斩落马下,取得二连胜佳绩。应该说从此前三轮不胜的的危机,到如今二连胜的佳绩,陕西浐灞已经逐渐摆脱低迷。而这场看似排名悬殊的比赛结果出人意料,再次证明了2010中超乱世凸显的局面。

  上轮战胜缺少姜宁的青岛中能,无疑令陕西浐灞上下特别是新任主帅科萨赢得了喘息之机。而本轮主场面对中超球队中本赛季唯一保持不败的山东鲁能,陕西浐灞并不畏惧。而比赛的进程也证明了此点,优于山东鲁能整体实力以及目前联赛第二的排名,因此山东鲁能即使在客场也不会采取之前各队面对陕西浐灞的防守反击战术,相反两队大开大合的对攻场面不但令现场球迷激情沸腾,对于陕西浐灞来说也赢得了一个打破山东鲁能金身的良机。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山东鲁能与陕西浐灞优缺点都很相似。以周海滨、安塔尔、韩鹏以及邓卓翔构建的鲁能中前场与陕西浐灞于海、毛剑卿、赵旭日以及卡隆组成的中前场各有千秋,都可谓豪华中前场,而两队后防都存在不同程度的隐患。而恰恰是开场不久,鲁能外援中卫拉德诺维奇的受伤下场更令客队雪上加霜,为此后陕西队入球埋下伏笔。而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山东鲁能队的中前场本场也较为正常的发挥出了水平,也一度创造出了机会,但由于后防中路出现人员真空,因此不败就此划上句号也在情理之中。

  表面上来看,于海的入球显得偶然。但纵观全场比赛,仅陕西浐灞毛剑卿一人就至少获得了三次必入球的机会,由此可见山东鲁能的失利并非偶然。联赛前九轮山东鲁能与陕西浐灞进行对比,不难发现一个在天一个在地。陕西浐灞除去球员磨合以及教练等因素,前九轮持续走低两个重要原因在于赛季前的引援力度颇大,外界以及俱乐部内部期望值增高,一定程度给球队带来了无形的压力;而另一个方面原因则在于,在此压力之下,陕西浐灞场上球运也显得不佳,必进球机会屡屡错失。反观山东鲁能队,第四轮客场对阵大连实德以及第六轮客场对阵江苏舜天,都堪称死里逃生。而更重要的原因则是,虽然山东鲁能新赛季也在阵容以及教练上进行了调整,到整个球队并未到达伤筋动骨阶段,而几次不错的运气也将潜藏的问题掩盖,因此9轮不败表面是山东鲁能实力稳定的表现,实则却危机重重。

  一个一帆风顺,一个跌跌撞撞,两支不同命运球队之间的碰撞结果却出人意料之外,从一个侧面证明了本赛季中超竞争之惨烈,另一方面则说明了现今联赛排位具有很大的偶然性。赛季开始之初广招兵马大投入的陕西浐灞被誉为中国皇马,但却因联赛前8轮战绩不佳被外界讥讽为“伪皇马”。如今咸鱼翻身,一举将山东鲁能拉落马下,只能说明中超联赛中南郭先生盛行,所谓不败虚有其表。而以表面战绩衡量一支球队的成败,而忽视球队隐藏的种种的缺陷,随着联赛的进行,这一黑洞将被无限放大。

  一胜遮百丑的中超赛场,正是由于功利化的盛行而阻碍了俱乐部的健康发展。山东鲁能的不败本就是一个沉重的包袱,在没有绝对的实力面前,这一虚幻的假象被捅破只是时间迟早的关系。而山东鲁能却无巧不成书的在联赛第十轮败于被外界广为讥讽的“伪皇马”陕西浐灞之下,不能不说是对中超急功近利现象的一个绝好讽刺。先有中国皇马后有联赛不败,当两种幻境都随着联赛进行而不复存在之际,2010赛季中超也自然恢复了其本来面目。

  (搜狐体育 风萧萧兮)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