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王皓坦言险胜与球板无关 刘国梁:其实这样挺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0年05月26日20:26
[王皓球拍违规被迫更换]
王皓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发自莫斯科)赛前可能谁也没有想到王皓今天会遇到这么大的困难。在第50届莫斯科世乒赛小组赛与东道主俄罗斯一役中,王皓迎战萨卡申科夫。最终经过五局苦战他才以3-2(10-12、11-4、11-7、9-11和11-8)险胜,其中第五局王皓一度0-4落后。

  其实比赛开始之前的一个细节就已经注定了王皓这场比赛绝对不会一帆风顺:经过裁判的检测,王皓的主板没有过关。最终王皓不得不用一块备板进行比赛。“不是平整度的问题,是当时板子没有粘住,结果胶皮翘起来了,因为球板必须要粘实了,所以最终换了一块,”王皓赛后对记者解释说。尽管王皓本人表示在改用无机胶水之后主板、备板性能都差不多,自己也早已做好了准备,但是现实却是比赛进行得十分艰难。首局比赛在5-2、10-8领先的情况下他竟然被对手逆转。要知道,萨卡申科夫的世界排名仅仅是第77位。

  与王皓一样,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也认为王皓打得艰难的原因并不是器材方面出了问题,“当然也可能因为使用备板而对他的心理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刘国梁说。

  “其实这样挺好的,不一定每场比赛都要打得很轻松,只有经过一些困难才能提前找到比赛的感觉,”在接受采访的时候王皓已经能够更加辩证的看待问题,“之所以比赛打得这么紧,关键是还是对对手的重视程度不够,输的两局都是在领先的情况下输的。”之后王皓特意指出自己在第五局0-4落后情况下的逆转,“自己的整体能力还是占优,所以只要能够咬住对手就能赢。”王皓表示此前从来没有对方交过手,而如果能够在首局10-8领先的时候顺利赢下来的话后面的比赛就会相对轻松一些了。

  在本场比赛中,俄罗斯球迷热情地为东道主球员加油。谈到这些,王皓同样认为很好,“这样才有点气氛,能够帮我我们提前进入状态。”王皓最后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球板还能出问题,王皓太大意了...
说没影响,但心里多多少少还会有所波动
这对王皓也是个锻炼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