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刘国梁:关键场次马琳要立功 王皓比他有一差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0年05月26日20:33
[马琳握拳庆祝获胜]
马琳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发自莫斯科)当地时间5月26日,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在莫斯科奥林匹克体育馆进行到了第四日的争夺,在一场焦点战役中,由马琳、王皓和马龙组成的中国队3-0战胜东道主俄罗斯队。赛后中国男乒主教练表扬了老将马琳。

  “今天相对来说打得紧一点,赛前我们本来希望对手能够派出主力阵容,但是最终他们的一、二号都没有上。”刘国梁赛后对记者表示俄罗斯队水平相对比较平均,而且实力不错,”前几场在和别的国家交手的时候他们的一、二号选手都有些包袱,和中国队打他们应该能够放得开。但是没想到最终他们也没上,原来是攒足体力等着晚上拼最后的出线权。本来想让马琳碰下俄罗斯一二号斯米尔洛夫、库兹明啊,为第二阶段做些准备,所以他准备比较充分。马龙这样的年轻运动员必须多打,状态才能出来。对马琳的要求,小组上的不多,但是到了淘汰赛,要上就是关键场次,就得立功,起到决定性作用。

  谈到今天上场的斯巴耶夫、萨卡申科夫和格拉季舍夫这三员小将,刘国梁表示的确不是很了解,甚至叫不上他们的名字,“这些年轻队员拼得也不错,一看就是没有包袱,球出手的质量还是比较高,另外主场作战也给我们队员带来了一定的冲击。我觉得这个对我们的球员来说还是很好的一个锻炼,虽然从技术上我们没有得到太多的锻炼,但是心理上还是得到了锻炼。”

  刘国梁特别提到了经过五局苦战才险胜对手的王皓,“在决胜局0-4落后的情况下能够赢下来,这对他绝对是一种锻炼。我觉得王皓今天之所以打得这么紧张,最主要的一个原因还是自己的思想不够集中,两局都是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没有把握住。这一点他不如马琳做得更细。”刘国梁介绍说,马琳一共出场两次,虽然对手不是很强,但是功课做得很足,调动、准备、场上的精神面貌,包括在落后时把比分控制住的回追,基本上没有给对手什么漏洞可乘,“而王皓就显得粗了一些,领先的时候犯一些低级失误,无谓失误比较多。”

  之后刘国梁特别提到了一个细节,“他在赛前观看了德国与日本那场球。那场球比较激烈,我们的比赛被推了45分钟,运动员来的比较早,一直在准备上场。我也注意观看了运动员,除了马琳在第一场比赛之前比较专注,没有和别人在聊。王皓他们都在和队友聊球、切磋。这样容易出现走神,也是一种消耗。到了他自己打球的时候,由于自己这场球不如德国对日本那场球激烈,所以在比赛中容易调动不起来,对对手的估计不足,到后面对手发挥不错,他就有点紧。”

  好在最终经过五局苦战,王皓还是“幸运”赢下了比赛。刘国梁希望王皓不要背上世锦赛不败的包袱,他甚至认为球员在这个时候输掉一两场不是特别关键的比赛反而对备战有好处,因为这样反而能够让球员更快进入状态。当地时间今天晚间,中国队将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意大利队。(搜狐体育 郭健/文)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马琳的表现证明一点,姜还是老的辣
刘国梁还是对马琳寄予厚望啊
王皓还需要找找状态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