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0轮 > 北京国安VS杭州绿城

拉米雷斯高效终结国安 他证明金靴就比铜靴好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强
2010年05月26日22:37

    搜狐体育讯 正所谓大丈夫能屈能伸,绿城客场面对国安,就玩了这么一招。吴金贵制定的铁桶阵战术目的很明确,就是死守抢一分。可是他似乎还算错了一步,那就是拉米雷斯,中超金靴面对反击的机会不会脚软,两个漂亮的进球,绿城客场完美复仇。可是再看看国安的中锋奥托,依旧的颗粒无收,依旧的低迷,绿城弃奥托选拉米,这一笔买卖,做的值了。

  当绿城和国安再次相会工体时,或许很多球迷会想起去年的10月31日,正是在工体,国安4-0战胜绿城夺冠,绿城落败后黯然降级。不过,绿城很快”被中超”杀回来了,他们的阵容更是进行了大规模的调整,主力中锋奥托在绿城降级后没有选择离队,而是转道加盟了国安,在签约的时候,奥托曾豪言要给国安带来第二座中超冠军奖杯。

  反观绿城,尽管降入了甲级,可是他们的引援依然很迅速,签下了杜威、荣昊等国脚,放弃铜靴奥托后,他们更是签下了金靴拉米雷斯,在实力上明显有所提升。有意思的是,当时国安也想引进拉米雷斯,可是他们明显动作慢了一些,思量再三还是选择了奥托,从而放弃了金靴拉米雷斯。

  从目前的情况看,国安的选择无疑是一个最大的败招。自从加盟国安后,奥托虽然口号喊得响亮,可是他却没有真正给国安带来实质性的影响,没有了在绿城时高效的进球效率,在国安他更多的是首发被换下的命运,可以说是备受质疑。再来看拉米雷斯,代表绿城出战的第一场比赛,拉米雷斯就进球了,客场面对鲁能,拉米雷斯打进了挽回颜面的一球,虽然没有帮助球队带来胜利,可是拉米雷斯的冲击力依然不容小觑。

  之后的比赛中,拉米雷斯一直是绿城攻击线上最稳定的一点,他的冲击是绿城进攻的关键一环,此役面对国安前,拉米雷斯已经打进了三球,效率上并不差。具体到这场比赛中,奥托和拉米雷斯都是首发登场,这也给了两人直接碰面的机会。从场面上看,国安狂攻绿城,拉米雷斯几乎就是一个防守型的前锋,多次回撤防守,半场绿城都没有一次射门的机会,更别说拉米雷斯。

  可是看看一直狂攻的国安,却也没有形成什么像样的射门,奥托几次禁区边缘的射门也都是非高即偏,至于冲击力,奥托的确是有,可是明显和国安的其他球员不合拍,奥托也只能是争抢第一点,第二点大多数是被绿城拿到,这样一来,奥托的作用也就减半,打了64分钟,奥托也终于被洪元硕换下,表现只能用碌碌无为来形容。

  就在奥托下场后,拉米雷斯的射手本性彻底爆发了,面对不多的反击机会,拉米雷斯始终在机敏的等待着。就在第74分钟,拉米雷斯接到队友的妙传后强势杀入禁区,一脚稳健的射门,拉米雷斯偷袭得手,帮助绿城客场取得了领先。率先进球后的绿城战术更加明确,防守反击丝毫没有改变,而大举压上的国安明显是乱了阵脚,又是一次反击,拉米雷斯包抄破门,锁定胜局,拉米雷斯用效率终结了国安,可谓是完胜奥托。

  是金子总会发光,拉米雷斯如今进球数已经攀升到了5个,在射手榜上名列次席,冲击金靴指日可待。可是看看奥托,昔日的铜靴现在还是颗粒无收,如此的局面,或许只能用奥托不适合国安来解释。(牛强)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