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湖人VS太阳动态

太阳替补集体爆发 板凳匪徒揍晕湖人科比徒神勇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5月27日11:34

  北京时间昨日,太阳又一次在美航球馆欢庆了胜利,他们以115∶106战胜湖人,将大比分扳为2∶2平。如果说上一场湖人输球还有点松懈放水的成分,但昨天湖人拿下比赛的愿望还是很强烈的,奈何太阳一群替补突然爆发,依靠整体的出色发挥拿下了湖人。

  太阳替补集体爆发

  球星对于一支球队的作用不言而喻,上一场,太阳正是凭借小斯的爆发拿下了西部决赛首胜。而太阳本场的胜利却并不属于小斯、纳什这些明星球员,而是应当归功于五名“板凳匪徒”。这五名替补球员合力砍下了54分,成为本场胜利的最大功臣。更值得称道的是,他们的得分都出现在太阳落后或是被追回优势的关键性时刻。作为太阳外线最为稳定的大个投手,钱宁·弗莱又让我们看到了他百步穿杨的绝技,比赛中他投中4记三分球,命中率高达50%。戈兰·德拉季奇不仅组织上依旧稳健,还在与“老鱼”费舍尔的直接对话中上演了快速转身加换手上篮的潇洒突破。平常人们眼中的苦力贾里德·达德利也传出了纳什般指东打西的妙传。路易斯·阿蒙德森用2米出头的身高在湖人长人如林的内线拼到7个篮板,其中3个是前场篮板。当然,我们还不得不提到巴西闪电巴博萨,他在挡拆后的中投让湖人的大个子们只能望球兴叹。当科比发威时,是替补的坚挺让太阳一度拉开了10分优势,当湖人一度反超比分时,又是太阳的替补把分差扩大到两位数。赛后技术统计显示,太阳的五名主力效率值全部为负数,而五名替补效率值均为10+,他们出场的情况下太阳净胜湖人10分以上。

  湖人继续瞎投三分

  如果说太阳赢球是赢在了替补的爆发,那么湖人输球就是输在了三分出手过多。两队第三场比赛湖人就疯狂扔出32个三分,但仅仅命中9球。赛后,湖人主帅“禅师”菲尔·杰克逊就强调球队必须减少三分出手。但此役湖人球员仍然没有吸取教训,本场比赛他们又投出28个三分,同样只命中9球。其中科比三分9投6中,也就是说湖人其他球员三分总共出手19次,但只命中3球,命中率只有15.7%,湖人在三分线上彻底迷失了自我。本赛季常规赛,湖人三分球命中率在全联盟30支球队中仅列第24位,可以说湖人并不是一支擅长投三分的球队。湖人阵中也只有科比和阿泰场均三分命中数能超过1个,也就是说湖人并没有一个稳定的三分攻击点。从战术体系来看,三分从来都不是湖人三角进攻的重点,他们进攻的核心还应该是内线的高举高打。内线才是湖人赢球的根本,将球交到加索尔手中,通过这个中轴点来策动进攻,这才是湖人的篮球。但本场湖人并没有这么做,一方面,太阳队的联防策略削弱了湖人在禁区内的优势。另一方面,因为头两场的手顺,湖人球员在进攻中也过于随意,导致外线出手次数过多。况且,湖人西部决赛的对手还是以三分著称的太阳,与这种投射型球队比拼三分,简直就是以己之短攻彼之长。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