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世乒赛中国男女队提前出线 王皓经受住换拍考验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作者:苏娅辉
2010年05月27日14:02

  抵达莫斯科后,王皓在训练中经常主板和副板轮换使用,而这样的未雨绸缪昨天终于派上了用场。由于主板检测不合格,在与俄罗斯队的比赛中,王皓只能使用副板上场。虽然被萨卡申科夫拖入决胜局,但是王皓没有给对手爆冷的机会。3∶0,中国男乒战胜俄罗斯队,赢得小组赛四连胜,提前获得出线资格。

  马琳以3∶0战胜斯巴耶夫,为中国队拔得头筹。由于球板检测不合格,王皓只能持副板上阵。可能是突然的变故打乱了他的节奏,他被对手萨卡申科夫拖入了决胜局,并一度以0∶4落后。好在王皓及时调整了状态,以3∶2力克对手。随后出场的马龙以3∶1战胜格拉季舍夫,帮助中国队锁定胜局。

  “这对他的心理绝对是一种锻炼。”刘国梁赛后表示,王皓出现“险情”是因为精神不集中。“马琳的每一场球都准备得非常充分,基本不给对手机会。而王皓明显粗糙很多,领先的时候犯一些低级失误,无谓失误很多。”

  刘国梁说得有根有据,从一个细节就能体现出来。“之前是德国和日本的比赛,我们的比赛被推迟了45分钟。除了马琳一直专注于自己的训练外,王皓和其他队员都在聊那场球。这也是一种消耗,容易走神,在场上自己调动不起来。”

  女团比赛中,由丁宁、李晓霞和郭焱出战的中国队以3∶0战胜奥地利队,轻松赢得小组赛4连胜,提前获得出线资格。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