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女团动态

世乒赛-刘诗雯横扫女团3-0 5连胜小组居首进8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2010年05月27日15:03
刘诗雯
李晓霞
丁宁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2010莫斯科团体世乒赛进入到了第五日的争夺。女团小组赛进行最后一轮的争夺,国乒女团对阵英格兰队。刘诗雯作为先锋首发3-0战胜帕克乔安娜,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李晓霞接下来同样以3-0战胜西布利,丁宁最后也直落三局战胜希克斯,这样中国女队就以小组赛不丢一盘、五战全胜的战绩荣膺小组头名,晋级八强。>>为女乒五朵金花打分!

  刘诗雯3-0(11-3、11-4、11-5)帕克乔安娜

  英格兰队是乒乓球最老的鼻祖,中国女队前两次输给对手要上溯到1953、1956年。从1957年起,中国女队就在团体赛中,保持对对手长达53年的全胜。帕克乔安娜是该队目前最厉害的女单选手,但在世界一姐刘诗雯面前,她完全不堪一击。

  刘诗雯在第一局开始后,就展开了雨点般的进攻,她先取得7-0的巨大领先优势。随后刘诗雯以10-3获得局点,并以11-3拿下第一局。双方实力差距实在太明显,刘诗雯次局轻松地取得8-1的领先。帕克乔安娜基本削不起来,刘诗雯10-4获得局点,并以11-4顺利拿下第二局。第三局刘诗雯同样非常顺利,她又取得8-1的领先,并最终以11-5取得胜利。这样刘诗雯就直落三局,轻松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

  李晓霞3-0(12-10、11-3、11-5)西布利

  李晓霞开局打得比较艰苦,双方先激战成2-2。随后李晓霞连拿3分取得5-2的领先,但西布利 立即将比分追成5平。中局阶段李晓霞有些着急,被对手又追成8平。西布利10-9率先获得局点,李晓霞12-10逆转取胜。

  次局李晓霞先取得2-0的领先,随后她将领先优势扩大到4-1。接下来李晓霞加强了进攻节奏,她以10-2再次获得局点,并以11-3轻松拿下第二局。第三局李晓霞先取得4-1的领先,中局阶段她迅速将优势扩大为6-2、8-3,最后李晓霞以11-5结束战斗,以3-0完胜对手为中国队再拿一分。

  丁宁3-0(11-3、11-2、11-3)希克斯

  丁宁开场就取得4-1的领先,希克斯也是削球打法,但丁宁在绝对实力上明显优于对手。丁宁很快将优势扩大为7-1,对手发球失误丁宁8-1领先。随后丁宁10-3获得局点,并以11-3,轻松拿下首局。

  第二局开始后,丁宁凭借自己标志性的下蹲砍式发球接连得分,取得4-0的不错开局。对手基本将球削不起来,双方实力差距太多明显,中局阶段丁宁迅速将优势扩大为8-2,并以10-2获得局点,丁宁最终11-2再下一城。

  第三局两人先激战成2-2,随后丁宁非常顺利地以6-2将领先优势扩大到4分。最终丁宁10-3获得赛点,并最终以11-3战胜对手。丁宁在3-0完胜希克斯的同时,也帮助中国队锁定了小组不败战绩。丁宁三局比赛,一共只让对手得到8分。(搜狐体育 红星耀)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国乒女乒实力太强大了!
女乒没遇到强敌不能说明太多问题!
淘汰赛将考验小将了!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