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备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中国女足半决赛迎战朝鲜队 双向选择胜算几何?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5月27日17:16

  必须承认,中国女足半决赛迎战朝鲜队,是教练组精心策划的结果。

  日本队近年来进步神速,尽管该队目前还没有夺得过亚洲冠军,但其整体打法和队员技术已经独步亚洲,中国女足在2008年和2010年两届东亚四强赛上都完败于对手脚下,两场比赛根本看不到击败对手的希望。如果中国女足半决赛对阵日本队,不但进入决赛的可能性不大,而且回过头来还要集中精力打好第三名争夺战,体能和心理上的双重负担让教练组不愿意看到这个结果。

  朝鲜队是亚洲女足近些年的霸主,该队最大特点是体能充沛意志顽强,技术却稍显粗糙。尤其是朝鲜队2009年大换血后,队伍年轻,国际比赛经验不足,小组赛只以3:0和2:0击败泰国队和缅甸队,实力有所下滑是事实。对比日朝两队的现状,中国女足“选择”后者是上策。

  半决赛对阵朝鲜队,三点因素让胜利的天平向中国女足一方稍稍倾斜。首先,中国女足士气正旺,心态比较放松,队伍昨晚再次调整,很多队员出去逛街放松。卫冕而来的朝鲜队则背上沉重心理包袱,主教练金光明屡屡拿裁判说事,向各方施压,想赢怕输的心态暴露无遗。其次,朝鲜队主力中后卫郑福心红牌停赛,使其后防线少了一员悍将。第三,中国女足比朝鲜队多休息一天,对体能恢复有利。

  商瑞华说,朝鲜队也许是故意输给日本队,来和中国女足过招。如果是这样,今晚的中朝大战将带有“双向选择”色彩,综合种种因素分析,中国女足胜率要略微大些。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