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 2010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 > 最新动态

亚洲杯半决赛遭遇老冤家朝鲜 中国女足期待翻身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5月27日10:09

   又见老冤家。5月27日晚,中国女足将在亚洲杯半决赛中迎战朝鲜,胜利者不仅进军决赛,还能确保明年的世界杯门票。“这次我可不想再哭了。不但我们不想哭,我还想让她们哭。”25日,李丹阳对本报记者说。

  李丹阳说的是一年前的事,当时的形势,和现在十分相似。2009年8月12日,亚青赛前三名才能进军世青赛,但三四名决赛中,中国女青在武汉以0∶1负于朝鲜,排名第四痛失世青赛资格。终场哨响,中国姑娘都哭了起来,当时司职中卫的李丹阳哭得尤其厉害。除了李丹阳外,张睿、娄佳慧现在都是国家队队员,她们当时都参加了那场比赛。

  “其实那场比赛朝鲜没有什么机会,唉!这样的比赛输得冤啊,所以我们觉得特别委屈。”娄佳慧直到现在还能清晰地记起当时的每一个细节,“那时候就想着什么时候能复仇,现在机会就来了。”

  一年后,相同的形势又出现在姑娘们面前。这次是国家队,打进前三名才能进军德国世界杯,拦路虎又是朝鲜。“朝鲜国家队和国青队风格是一样的,国家队更成熟,队员实力也更强。不过,我是近视眼,看不清楚当时场上有没有国青时的仇人了。”娄佳慧告诉记者。眼睛好的李丹阳看得清楚,“朝鲜队有好几个当年国青的队员,但好像都坐在板凳上了,我还是看到她们了,当时对这几个人的印象太深刻了。”

  被问起当时自己大哭的场景,李丹阳不认账了,“肯定不是我哭得最凶,我记得当时好多队友都比我哭得厉害,可能当时摄影机的镜头正对着我的缘故吧。”她笑着说,“那场其实我们打得很好,所以感觉特别遗憾。很多人认为现在这支朝鲜队退步了,我感觉没那么明显,只是觉得她们前锋好像比后卫要差点,这样也许我的压力要大点。要说实力上的差距,我们和朝鲜多少会有点吧。我们有4年没有赢过她们,这次我们真的要拼。”

  “怎么拼法?”记者问。“玩命拼,真的是要玩命拼啊!因为如果这场球赢下来,我们就直接进决赛了,就取得了进军世界杯的资格。这场拼完了,就不用再这么玩命了。”李丹阳说。

  事实上,朝鲜人让中国女足哭,去年也不是第一次。2006年莫斯科世青赛,商瑞华带领中国女青杀进决赛,可是决赛中0∶5被朝鲜狂扫。赛后中国姑娘们也是哭着领取亚军奖牌的,当时的翁新芝等女青队员,现在就在国家队中。对当时朝鲜队的关键球员,商瑞华都有印象,这次亚洲杯,他在朝鲜队中发现了几个当年让他刻骨铭心的队员,“她们几个打过莫斯科世青赛的队员又回来了。”商瑞华告诉记者,“千万别认为朝鲜队好打,人家是两届亚洲冠军,我们现在呢?只能说我们去拼去抢,可能会创造些机会。要说中国能轻松赢朝鲜,那是不可能的。”

  25日,中国女足的训练是在小雨中进行的,成都市这几天天气一直不太好,球队也在做雨战的准备。商瑞华还特意安排队员们练习了定位球的进攻和防守。 金山淞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