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诸强动态

世乒赛白俄罗斯日本完胜晋级 八强分别对阵中港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5月28日09:36
    搜狐体育讯 
吉田海伟首盘力克施拉格
吉田海伟首盘力克施拉格

    莫斯科当地时间5月27日下午,第50届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进入到第二阶段。在最先进行的男子团体1/8决赛中,白俄罗斯队与日本队脱颖而出,成为上半区杀入八强的两支队伍。白俄罗斯队借力小组赛后发制人的势头,以三比零横扫波兰队;日本队同样以完胜淘汰了施拉格领衔的奥地利队。1/4决赛白俄罗斯将迎来实力强大的中国队,日本队挑战中国香港队。

      白俄罗斯队本轮以三比零轻松击败了波兰队。萨姆索诺夫和齐特切蒂宁在前两盘分别零封了波兰队的乔吉诺沃斯基与丹尼尔∙戈拉克;只有普拉托诺夫第三盘丢掉一局,以11-5、9-11、11-9、14-12力擒巴托兹∙舒赫。白俄罗斯的下一个对手将是头号种子中国队。

      上半区另一场八强争夺战日本队三比零取胜奥地利队,跻身八强,明天将与中国香港队在1/4决赛对话。

      本场比赛日本队的直拍猛将吉田海伟开场状态神勇,以7-11、11-8、7-11、11-6、11-9逆转拿下前世锦赛冠军施拉格。次盘主将水谷隼迎战奥削球手陈卫星。双方的第一局较量就火药味十足,战至10-10依旧难分胜负。最终陈卫星在18-18的僵持局面下,利用水谷的失误连砍两分,20-18艰难拿下。这也是本次世锦赛开赛以来的单局高分记录。

      易地再战,陈卫星又一次在胶着的局末打破僵持,12-10迎来第二局的胜利。第三局的开局,两人发挥还是不相上下。5-5后水谷隼这次先声夺人,近网球接连命中,终局11-7扳回一局。此后,水谷隼余威不减又以11-9赢得第四局,将大比分追平。

      战至决胜局,老将陈卫星一度1-4落后,交换场地后他将差距缩小到5-6,但终未能反超比分。水谷隼中局后完全控制了场上节奏,以11-7完成了对陈卫星的逆转。

      进入到第三盘,岸川圣也同加尔多斯的对抗,从开局依旧显得势均力敌。岸川圣也局末的关键球把握住了机会,果断出击以12-10先下一城。加尔多斯次局在比分一度落后的局面下,局末迎头赶上以12-10回敬一局。

      第三局伊始,两人战成2-2平,此后岸川圣也利用短球控制对方,扩大领先优势来到8-5,率先拿到局点10-8,以11-8拿下。第四局,大分落后的加尔多斯试图利用快攻速战速决,但局末在前三板的失误,令岸川圣也抓住了得分机会,后者最终以11-9锁定胜局,从而3 :1击退加尔多斯。日本队就此以三比零夺下这场看似简单实则艰难的胜利。(作者:ittf.com.cn   照片:Remy Gros)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