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备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女足亚洲杯日不敌澳将战中国女足 夺世界杯门票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 孔晴川
2010年05月28日11:25

   昨天下午女足亚洲杯半决赛第一场在澳大利亚与日本队之间进行,澳大利亚队凭借上半场结束前混战中的一粒进球击败日本队,率先晋级决赛,这也是澳大利亚队历史上第二次进入亚洲杯决赛,落败的日本队则将通过三四名决赛争夺德国世界杯参赛资格。

  实力占优的日本队开赛伊始就对澳大利亚球门发动猛攻,开场2分钟就曾有击中门柱的记录,在个人技术和整体配合占优的日本队面前,澳大利亚球员的身体优势难以发挥,多亏门将高接低挡表现不俗,才化解了对手多次有威胁的攻势。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上半场行将结束之际,得势不得分的日本队后方略有松懈,澳队在一次反击中长传球吊到前场,日本门将出击失误,澳队12号吉尔轻松推射空门得分。

  下半场比分落后的日本队加强了攻势,但急于扳平比分的急躁情绪导致场上球员在关键的临门一脚环节上屡屡发挥失常。比赛进行到第69分钟,日本队中场球员观察到澳队门将站位靠前,果断起脚吊门,可惜皮球中横梁后弹出底线,精彩的吊射没有转化为进球,此后日本队还有数脚远射尝试考验对手门将,吃一堑长一智的澳大利亚队整体阵形收缩专注防守,终于将胜利果实保持到终场,在世界杯出线名额的争夺中拔得头筹。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