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欲骑车1200天环游世界 广东“骑士”抵达哈尔滨

来源:黑龙江晨报
2010年05月28日11:56

  为了宣传低碳环保、弘扬中国文化,广东顺德38岁男子赖立坤,计划用1200天时间实现骑自行车环游世界的梦想。2010 年5月25日晚,历经近半年的骑行,这位广东“骑士”风尘仆仆的抵达哈尔滨。

  2009年12月28日,赖立坤离开家乡顺德,开始了骑自行车环游世界的征途。在近半年的时间里,赖立坤已经穿越了广东、香港、澳门、福建、浙江、上海、天津、北京等12个省市和地区。

  赖立坤计划向北骑行进入俄罗斯后进入北欧,然后到达非洲大陆,再经澳大利亚、南美洲、北美洲,最终从加拿大转至日本回国。此行预计历时1200天,路途60000多公里,将途经48个国家。

  据了解,赖立坤此次骑自行车环游世界的经费完全依靠社会各界资助。在行程中他不断的从受捐助的资金节省开支捐赠给慈善机构和需要的帮助的人。从出发到现在,赖立坤累计捐出2万余元善款。他说:“骑自行车环游世界,依靠的是社会各界人士的理解和帮助,所以我也要尽所能帮助更多的人。”

  当记者问及还有什么需要哈尔滨朋友帮助的,他说:“希望再得到48面途经国家的国旗、5面中国国旗,以及5件绿色的倡议环保的马甲。”□ 记者 刘明禹/文 王铁男/摄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