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世界杯双金王乘胜追击 浩赶赴欧洲训练一个月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5月28日19:23

  本月中旬,王浩在墨西哥举行的2010年国际田联竞走世界杯上发挥神勇,连取男子个人20公里和男子团体50公里两块金牌。回国后还来不及庆功,昨天就又和教练前往欧洲展开为期一个月的拉练。

  世锦赛上屈居亚军,短短不到一年,王浩就在世界杯上爆发,国家竞走队领队屠志强认为,这里面很大一部分功劳来自国家队训练模式的改变。

  “王浩已经不再像过去的竞走运动员一样只顾从高原到平原埋头苦练,去年中心联系安排王浩先后3次去意大利,跟随著名教练达米拉诺训练,其间还参加了国际田联多站欧洲赛事。今年年初,王浩继续前往意大利受训,在掌握先进训练方法的同时,也得到了国际裁判在技术方面的认可。”

  竞走队是北京奥运会后田管中心第一个派往国外受训的运动队,尝到甜头的田管中心已经表示,这种训练模式将成为备战伦敦奥运会的重要参考。

  “经历过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几次大赛,他的心理素质方面的积累有一些,但要想在下届奥运会上发挥出来,接下来这两年的训练可能要比以前更苦。”教练杨文科说,这次在意大利的训练将持续一个月,其间王浩还会就近参加在西班牙拉科鲁尼亚举行的国际竞走挑战赛。 罗丹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