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竞走世界杯选拔赛开走 云南两将包揽两项目金牌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0年03月15日10:22

  记者陈蔚 昨天,2010年全国竞走大奖赛暨竞走世界杯选拔赛在安徽省黄山市举行。在首日进行的男子成年组、青年组及团体20公里比赛中,云南红云红河田径队的李建波和蔡泽林包揽两个项目的金牌,此外牛文斌还在青年组中斩获一枚银牌。

  昨天,赛前就开始飘落的雨滴在开赛后越下越大。成年组比赛鸣枪后,云南队的几名选手就处在第一集团,李建波也在其中,不过他并不忙于冲出大部队。半程过后,几名云南队员开始轮流领走,李建波则开始发挥自己耐力好的特点,开始逐渐加速,并从大部队中冲了出来,来自内蒙古的褚亚飞紧随其后。尽管褚亚飞几次想加速超越李建波,但都未能成功。最终,李建波率先走过终点,褚亚飞和山东的于伟分获二、三名。同时进行的男子青年20公里比赛中,云南队的蔡泽林、牛文斌包揽了冠军和季军。

  “亚锦赛的时候就在雨中完成比赛,所以也还算适应,只是下雨体温下降得快,体能消耗有些大!”李建波赛后表示。

  本次大奖赛是参加5月第24届世界杯竞走赛的选拔赛,根据此前确定的选拔办法,男子20公里竞走、50公里竞走和女子20公里竞走各预留一个机动名额,参考2010年全国竞走大奖赛成绩和2009年国际比赛成绩综合考虑选派。云南领队宁兵表示,李建波能否入选国家队参加世界杯还得等田管中心最后确定,“他在男子20公里竞走上绝对是国内数一数二的选手,如果能多参加一些国际大赛对他的锻炼和成长很有帮助。”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