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马龙:感谢教练对我信任 老萨拿两分我们也能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0年05月28日23:27
马龙
王皓
许昕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发自莫斯科)当地时间5月28日,第50届莫斯科世乒赛进入到了四分之一决赛阶段。在下午结束的一场比赛中,由马龙、王皓和许昕组成的中国男乒3-0轻松战胜白俄罗斯队,晋级四强。其中在首场比赛中马龙先声夺人,3-0力克萨姆索诺夫。赛后马龙坦言,今天这场比赛是自己本届世乒赛发挥比较好的一次。

  在去年莫斯科举行的男子世界杯上,马龙曾经在半决赛中不敌索姆索诺夫。这次再度相遇,他表示自己非常希望能够拿下这场比赛,“现在作为每一个中国队运动员来说,都不太想输给外国选手,所以自己不管是复仇也好,为中国队争取胜利也好,很希望能拿下这场比赛。”

  “今天这场比赛算是来这里以后发挥比较好的一场,萨姆索诺夫是外国选手中自己输得最多的,所以今天也感谢教练能这么信任我,把我排到这个位置上,”据马龙透露,两人此前在正式比赛中共交手七次,马龙的战绩是2胜5负,“这场比赛自己包袱不是很大,一直是抱着拼的态度去打,打得还是不错。”

  之所以能够在战绩相对不佳的情况下勇挑重担,马龙认为中国队这个光荣的团队是自己最坚实的后盾,“在团体赛中中国队实力是世界上最强的,所以我不会有那么大的压力。就算这一局输了,后面还有王皓,就算给萨姆索诺夫两分的话,我相信我们团队还是会赢,所以应该说心态还是不错的。而对萨姆索诺夫来说他必须要拿两分,如果输一场的话球队就肯定输了,这两种不同的心态对比赛的发挥还是有影响的。”

  此外马龙也坦言自己在本场比赛中心态中曾经出现过一些变化,但他认为在这种世界大赛中这种问题十分常见,所以并没有因此而背上包袱。(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