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刘国梁称五虎均请缨战老萨 道出为何让马龙出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2010年05月28日23:54
马龙
王皓
许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在莫斯科举行的第50届团体世乒赛进入到第六比赛日的争夺。1/4决赛全面打响,中国男队以3-0轻松战胜萨姆索诺夫领军的白俄罗斯队。赛后,主教练刘国梁对于这场比赛非常满意,甚至给横扫老萨的马龙打出了9分的高分。

  “应该来说这场比赛是以我们的设想在进行。这场比赛主力点在老萨,如果第一场能够把老萨克制住,那随后的比赛就好进行了,为了能够充分地准备,我们昨天也是召开了2个半小时到3个小时的会。”刘国梁如此表示,他透露,究竟谁出战第一场面对萨姆索诺夫,五名队员也都是纷纷请战。“大家都不约而同地争取能够在与老萨的比赛中上场,都想抓住进入淘汰赛,把老萨作为试刀的感觉,同时找到自信。”

  “王皓在对老萨十几胜的情况下,他积极请战,有足够的理由和信心。张继科跟老萨没打过,他非常有信心,想要上场。而许昕前面没让他上前面,可能也有点小情绪。”在如此多的可选人才面前,刘国梁最后却走了一个险招——选定了对阵萨姆索诺夫的胜率最低的马龙。

  对于选择马龙的原因,刘国梁解释道:“马龙在很多大赛上都输给了老萨,包括去年的世界杯也是在莫斯科,我希望马龙还是从这儿跌倒的还是希望他从这儿爬起来。尽管带一些风险,但还是要给年轻队员机会,他早晚要试一试。”

  最后,马龙没有让大家失望,刘国梁甚至给他打出了9分的高分。“他控制得非常好,包括赛前的准备,比赛当中也没有给老萨任何的机会。经过了这场比赛,马龙在对后面的比赛,自己肯定会好一些。”

  当被问及马龙在第二局的时候,在10-6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追至10-9,刘国梁当时叫了个暂停。对于这个暂停,刘国梁解释道:“整场比赛都是按照马龙的控制范围内,但那个时候,那三个球马龙有瞬间的犹豫,如果2-0的话,就会锁定胜局。我当时叫暂停是为了从战术上提醒马龙,前面摆短老萨总是回短,他老是在犹豫,还在反控。所以就让他坚决上手 特别是摆完之后第四板的进攻,他还是处理得比较坚决。如果那球稍微犹豫一点,就会打到10平。年轻队员就是要这样,越是关键、越要坚决、越要自信。虽然有风险,总比犹豫要好。”(何烃烃)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