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 佩剑教父鲍埃尔离任 > 鲍埃尔离任动态

佩剑教父与仲满深情厚谊 出关前最后电话打给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2010年05月29日00:3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2010赛季佩剑大奖赛天津站打响,然而中国佩剑队主教练鲍埃尔并没有现身赛场,原来他已提前解约,孤身一人离开中国。在鲍埃尔执教期间,他与仲满建立了深厚的感情,这次离开之前,鲍埃尔做的最后一件事就是向爱徒告别。

  在接手中国队之前,鲍埃尔曾经是意大利队的教练,并带领意大利击剑队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获得男子个人佩剑的冠军。2006年,鲍埃尔开始执教中国队,当时的中国男子佩剑队,水平非常落后。尽管拥有一名世锦赛冠军、奥运会银牌得主谭雪,但中国佩剑队整体水平并不高。说到为何接手中国队,这位性格爽快的法国人毫不顾忌的回答道,“仲满有成为冠军的素质,我之所以来到中国,也正是因为我看到这里有很多像仲满这样有潜力成为冠军的剑手”。

  正如鲍埃尔所说,自己并不是糊里糊涂来到中国的,他专门考察过中国击剑选手,也在国际大赛中仔细观察过中国选手的表现。同时鲍埃尔表示,中国选手的身体条件、思维意识都不比欧美选手差,他们只是没有被很好地培养出来而已。

  在鲍埃尔担任中国击剑队总教练的两年间,中国队的大赛成绩稳步提高,并且在2007年获得世界杯分站的5个冠军,世界积分排名第一。2008年北京奥运男子佩剑个人赛决赛中,赛前并不被看好的仲满以15-9战胜法国名将尼古拉-洛佩兹,斩获中国男子击剑在奥运历史上的首枚金牌,也是继女将栾菊杰以来,中国选手获得的第二枚奥运金牌。夺冠后,鲍埃尔开心不已,他与身披中国国旗的仲满紧紧拥抱,随后,鲍埃尔接过五星红旗的一角,和仲满同时披在身上。

  “我现在感觉就像在做梦一样,夺冠使我对团体赛更有信心了。我最要感谢的是我的教练鲍埃尔,他给了我很多东西,我要把金牌献给他。教练是我击剑生涯,甚至我人生中很重要的一个人物。”半决赛淘汰法国选手朱利安-皮耶晋级、决赛淘汰法国选手尼古拉-洛佩夺冠,仲满赛后对自己的法籍教练鲍埃尔充满感激。

  其实在仲满进入到四强后,鲍埃尔就面对了较大的压力,这不是来自仲满,而是他的对手。面对曾经执教过的法国选手,鲍埃尔异常坚定,毫无保留、积极的为仲满布置战术,并对自己的爱将夺冠充满信心。最终,经过了这名洋帅的指导,仲满才能够在半决赛和决赛当中接连战胜两个法国名将,夺得金牌。对于仲满击败了自己国家的选手,来自法国的鲍埃尔表示,“我是一个职业教练,我所作的就是一个职业教练该做的,这与国籍没有关系。我为仲满自豪。”而作为队员,仲满对这位良师充满感激,“虽然练了这么长时间,但是鲍埃尔来了后,才改变了我的人生。”

  “你能行的,我早就说过。”这就是在仲满夺冠后,鲍埃尔送给他的第一句话。但仅仅出了一个仲满,鲍埃尔并不会就此感到满足,说起他的中国弟子,他觉得人人都是好样的,人人也都能做到像仲满这样。

  在击剑队中,鲍埃尔深受队员的尊敬,并亲昵的称他为“老鲍”,对于爱徒仲满,鲍埃尔更是疼爱有佳,在离开之前,鲍埃尔已经递交了辞呈,为了不让队员伤心,鲍埃尔没有把具体的离开时间告诉队员,这其中也包括仲满。鲍埃尔离开的时候孤身一人,但是入关之前他做的最后一件事是给他最喜爱的弟子仲满打了一个电话,主题简单明了“我不会忘记你的。”不难看出,虽然鲍埃尔辞去中国队教练一职,但他和仲满的感情已经升华至一定深度,而这种深度并非在体育竞技基础之上。(搜狐体育 小熊)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