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女团动态

90后闪耀淘汰赛 刘诗雯收获颇丰丁宁软肋仍无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xiaoling
2010年05月29日01:33
刘诗雯
丁宁
郭焱

    搜狐体育讯 莫斯科世乒赛女团1/4决赛,在小组赛中仅亮相一次的郭跃再次被雪藏,刘诗雯、丁宁以及老将郭焱组成的一老两新的阵容以3:0战胜了荷兰女队,成功晋级四强。

  首局比赛在刘诗雯和荷兰队的一号主力李佼之间展开。李佼曾在上海世乒赛中闯进女单8强,并多次获得欧洲冠军,可以说是中国的“海外军团”中威胁比较大的。虽然从技术上来看她远不如刘诗雯先进,但是丰富的大赛经验以及打法上的相对不适应仍给刘诗雯制造了不小的麻烦。尤其在第二局,一度使刘诗雯乱了阵脚,幸而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及时调整,最终刘以3:1的比分取得了首场胜利。

  这场球对刘诗雯的锻炼意义还是很大的,对方的打法相对来讲现在比较少见,尤其是台内球的处理,和时下占据绝大多数的横板选手相比有着很大的差异,这种差异也导致了比赛中的不适应,能够在比较别扭的情况下最终胜出,刘诗雯可谓是收获颇丰。

  第二个上场的丁宁面对的是对方的二号主力削球手李洁。削球打法也是丁宁比较“怵”的,在以往的比赛中丁宁也多次倒在削球手的拍下,这场比赛,对她也是个不小的考验。诚然如此,反手为正胶的李洁给丁宁制造了相当大的麻烦,双方苦缠五局最终丁宁才以微弱优势胜出,为中国队夺得了第二分。

  对于丁宁来讲,这场比赛所暴露的问题还是比较大的,尤其是打削球的诟病,仍未得到很好的解决。相对而言,李洁在威胁性上远不如韩国的金暻娥和朴美英,场面上打成这样,问题确实不小。这也是丁宁所必须解决的问题,如果想竞争女队主力,首先来讲必须要对任何打法都要适应,至少不要出现明显的“弱门”,这也是她在将来的不断进步中必须要迈过的一道坎。

  第三个出场的郭焱对手相对薄弱了许多,最终郭焱以三比零的巨大优势取得了最后的胜利,为中国队夺得最后一分,延续了前几场比赛中良好的竞技状态。

  作为淘汰赛的第一场比赛,看到了问题的同时其锻炼意义还是比较大的。刘诗雯和丁宁这两个年轻选手都不同程度的遇到了一些麻烦,这对于下面比赛的投入,也起着积极的作用。世乒赛已经逐渐接近尾声,后面的比赛也是一场比一场难打,能够从这场比赛中发觉自己的不足,从而尽快解决,也是两名小将需要总结的。(搜狐体育 xiaoling)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