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群芳动态

女团德国3-1爆冷逆转香港锁定铜牌 少女显实力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5月29日08:51
17岁的德国新秀温特-萨宾用胜利证明了自己的潜力
17岁的德国新秀温特-萨宾用胜利证明了自己的潜力

    搜狐体育讯 莫斯科当地时间5月28日,第50届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的第二阶段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女团下半区两场八进四比赛中,上届排名第九的德国队以三比一爆冷淘汰了四号种子中国香港队,自45届世乒赛后再度闯入四强。其中主将吴佳多本场连斩帖雅娜与姜华珺,一人贡献两分;后起之秀温特-萨宾第三盘打败张瑞,展示了新生代的潜力。此外,二号种子新加坡零封匈牙利,稳获半决赛资格。德国将与新加坡争夺下半区的一个决赛席位。

  继男队刚刚败给日本,港乒女队本轮又不幸沦为爆冷的对象。1/8决赛淘汰罗马尼亚的德国女乒,今天给中国香港队出尽了难题。抽到客队的她们首盘派出了第二单打希尔贝雷森。面对世界排名第九的姜华珺,小组赛发挥出色的希尔贝雷森表现得敢打敢拼,与对手打满五局最终以7-11、11-5、1-11、11-6、8-11遗憾败北。中国香港队在虚惊一场后,次盘却遭受重创:名将帖雅娜以11-6、8-11、11-13、8-11负于此前从未输过的吴佳多。两队打成一比一平。

  关键的第三盘,中国香港队的张瑞再失一城,五局不敌17岁的德国小将温特-萨宾。这位德国教练组大胆启用的新人,与久经沙场的张瑞在前四局战成2:2。第五局温特-萨宾在开局落后时将比分追成6平,并在局末发力反超到9-7,此后10-9拿到盘点,11-9赢得全盘。德国队以二比一扩大战果。

  战至第四盘,大比分落后的中国香港队已无路可退。姜华珺对吴佳多唯有放手一搏。而双方的首局比赛中,反倒是德国主将大胆抢得先手,在6-6的短暂胶着后连取四分,11-7赢得第一局的胜利。

  次局一开始场上形势依旧胶着,5平之后姜华珺提高了反手拉打的质量,连赢五球,终局以11-6扳回一局。第三局里,姜华珺开局5-3领先,近台积极调动导致对方失误,中局又以7-4领先。吴佳多利用前三板的快攻一度反超比分8-7,局末与姜华珺打成9平,搏杀再赢两分,11-9锁定第三局的胜利。

  第四局吴佳多势头更猛,抓住开局领先的机会,7-4进一步拉开差距。姜华珺中局将比分追到7平,并一度反超比分8-7。局末姜华珺率先来到10-8,却接连失误连丢两球。吴佳多乘势再取一分拿到赛点11-10,在第二次握有赛点后主动发力得分,13-11赢得这一局,从而以3:1击退姜华珺,助德国队三比一反败为胜杀入半决赛。

  最先结束的一场女团四强赛在匈牙利和新加坡之间展开。匈牙利队上一轮战胜了中华台北,然而1/4决赛面对实力鼎盛的新加坡,难以继续施展攻势,三盘完败。新加坡队的王越古首盘以3:0横扫托特,随后上场的冯天薇和孙蓓蓓两个3:1接连拿下了洛瓦兹与波塔,以全胜战绩跻身女团四强。(作者:ittf.com.cn 照片:Remy Gros)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