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湖人VS太阳动态

绝杀时刻不是科比而是阿泰 全场拿4分决定比赛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5月29日09:40

  本报记者 曹林波

  早报讯 当几天前,湖人在NBA西部决赛中以2比0领先时,他们一定不会想到,拿到赛点是如此困难的一件事情。在连输两场比赛之后,昨天,系列赛的第5场,最后时刻依靠着阿泰斯特的绝杀球,湖人在主场以103比101击败太阳惊险过关,在西部决赛中3比2领先。

  这次不是科比,而是阿泰斯特

  全场只拿4分 最后出手决定比赛

  昨天阿泰斯特全场只拿到4分,在投出那记决杀球之前,他8投只有1中。然而他却在这场关键战中,成为了牵动人心、最后一锤定音的那个人。

  直到第四节比赛,湖人和太阳的比分依然胶着,终场前1分钟,阿泰斯特跳投失准,接着他的三分尝试同样偏出,这让太阳获得最后一击机会。当太阳队的理查德森将致命的一记三分投入时,比分定格在101平,而时间,只有区区3.5秒。

  湖人队的绝杀通常是由科比来执行,3秒种之内以一次投球将对手击败,在这个赛季,科比已经有三四次上演过这样戏剧性的时刻了。然而,昨天阿泰才是真正的主演。

  湖人的最后一击照例由科比来执行,他起手远射,但并没有入框,而此时的阿泰斯特用强壮的身体卡住了位置,随即双手斜斜一送,皮球听话地落入网中,红灯也随之亮起,一个戏剧性的绝杀!103比101,湖人赢得了赛点。

  那一刻,阿泰被一群激动的湖人球员围在了中间。

  “莽撞人”迷途归来 科比不介意抢风头

  比赛一结束,阿泰就迫不及待地在自己的微博上,打上大大的感叹号:“我爱你们!!!!”和球迷们一起分享自己的激动。赛后在接受采访时,他仔细回忆了那不到1秒时间内自己的想法:“这是我最为重要的一次上篮。我认为科比最后的出手被对方犯规了,所以我觉得那个球会短一点,结果那个球果真短了,我拿到了球投了进去。”

  一直以来,阿泰总是给人以冲动、盲目自信、不可靠的印象。在此前,湖人主帅杰克逊对于阿泰斯特的表现也曾有过批评,但能有这样的结果,杰克逊还是非常满意。“他总是有不可思议的能力做到这些,他总是能出现在比赛的关键时刻。”

  科比在这场比赛中得到了30分,11个篮板,9次助攻的准三双成绩,但是他丝毫不介意自己的风头被阿泰完全盖过:“对我们球队来说,压哨投篮绝杀赢球总是让我们很兴奋。特别是对阿泰,我为他高兴。”

  双方的第六场比赛将回到菲尼克斯进行。湖人如果赢了下一个客场,就有望在凤凰城终结本个系列赛杀进总决赛,而这也让他们离队史上第16座总冠军杯更近了一步。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