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湖人VS太阳动态

阿泰最后时刻绝杀太阳 紫金军离总决赛仅差一步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5月29日12:54

  一个赛季前,阿泰斯特还率领着火箭与湖人浴血奋战。如今,阿泰斯特已经成为湖人的重将,昨天更是帮助湖人以103101绝杀太阳。比阿泰斯特易主更具戏剧性的是本场比赛本身。太阳的理查德森与湖人的阿泰斯特,这两名全场比赛表现低迷的球员在最后却主导了比赛进程,前者在终场前的一记超远三分球将比分追平,后者则命中神奇绝杀。湖人主场苦战过关,在西部决赛中取得32的大比分领先。

  双方的主将科比和纳什依旧是比赛的主角,科比30分11个篮板和9次助攻的准三双成绩。在第二节依靠个人能力掀起进攻狂潮。而纳什的表现也不呈多让,全场比赛纳什得到了29分和11次助攻,帮助太阳从一度落后18分的劣势中走出。

  全场比赛的大部分时间,两队的比分都很胶着,正如两队主将的表现,太阳与湖人战了个半斤八两。紧张的比赛通常会出现戏剧性的转机。在比赛还有3.5秒时,此前三分线外5投0中,只得到9分的理查德森命中超远3分,太阳将比分扳成101平。加时?阿泰斯特说NO!科比最后一击投篮不中,阿泰用强壮的身体卡住了位置,抢下篮板,在计时器红灯亮起的瞬间将球投中。103101!湖人绝杀太阳。而在此之前,手感不佳的阿泰斯特仅仅得到2分。这个关键的绝杀拯救了他自己也拯救了湖人。

  赛后科比表示,他在投篮时就有预感阿泰会抢下那个球。“事实上我看到他跑向那里,我觉得自己有很好的机会,希尔把手伸了过来,这让我只能转向另一边,在纳什的面前投篮。当我出手时,我看到阿泰开始往篮下跑。”

  “这是我最为重要的一次上篮。我在常规赛曾投失很多次上篮。不管是赢30分,还是只赢1分,都是赢球。”阿泰斯特如是说。“比赛结束后我们跟阿泰开了个小会。许许多多的拥抱,然后许许多多的讨论。他总是有不可思议的能力做到这些,他总是有本事出现在比赛的关键时刻。”阿泰的绝杀让湖人主教练杰克逊的心情好极了。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