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第二次裁员 于澍龙挤掉俩“大哥”留队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05月29日14:17

  昨天,正在北京集训的中国男篮进行了第二次裁员,杨鸣(辽宁)、徐国翀(新疆)、韩硕(江苏)、张松涛(奥神)及韩德君(辽宁)离队。杨鸣和韩硕被裁,于澍龙顺利留下,可以看出邓华德对其的喜爱。

  在此前的第一次裁员中,奥神的李伟、金鑫,八一队的德勒黑及广厦的张伟离队,4名球员全是锋线,这一次邓华德裁掉的球员全部来自后卫线和内线,这其中杨鸣和韩硕是控球后卫,徐国翀是得分后卫,而张松涛和韩德君则是中锋。这次裁员之后,正在集训的中国男篮还剩下17人,他们都将参加6月18日与阿根廷男篮的热身赛。目前,姚明、易建联、朱芳雨、王仕鹏、郭艾伦等5名队员因伤病、比赛等原因还没有归队。

  经过这一次调整,队伍中的后卫还剩下刘炜、张庆鹏、孙悦、张博以及孟铎、于澍龙、郭艾伦,其中真正的控卫只有刘炜、张庆鹏和于澍龙3人,这对于小将于澍龙来说是天赐良机。对此,于澍龙也非常开心,毕竟可以代表国家队参加与阿根廷男篮的热身赛,是他努力实现的目标之一。“真的很高兴,没想到能留在国家队。接下来还是好好训练,争取在热身赛中打出自己的特点。”

  目前国家队已经结束了魔鬼训练周。30日,球队将前往宁波进行集训,随后在6月18日开始同阿根廷队进行三场热身赛。6月22日,中国男篮将进行第三次裁员。主帅邓华德表示,第三次裁员之后,男篮名单将保持在15人,直到世锦赛开始前再确定最终的12人名单。

  附:国家队17人名单

  中锋:许钟豪、易建联、王治郅、唐正东、苏伟、张兆旭、姚明

  前锋:周鹏、朱芳雨、董翰麟、李晓旭、易立、丁锦辉

  后卫:龚松林、王仕鹏、孟铎、张博、孙悦、张庆鹏、刘炜、于澍龙、郭艾伦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