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女团动态

施之皓:刘诗雯暴露问题 丁宁当主力须过削球关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5月29日19:33

  华奥星空莫斯科5月28日电 (记者 张矣韵)当地时间5月28日,莫斯科世乒赛进入到了八进四的争夺,其中中国女乒以3-0横扫荷兰队,三场比分分别为刘诗雯3-1(11-9,2-11,11-5,11-9)李佼,丁宁3-2(11-8,10-12,11-4,11-6,8-11,11-7)李洁,郭焱3-0(11-3、11-3、11-2)卡尔拉,半决赛中,她们将对阵日本。

  首盘刘诗雯对阵李佼,施之皓认为她暴露出了一些问题,“在场上有点急于求成,想尽快把比赛结束,这个心态很不正常,作为世界排名第一 ,她不应该这样,应该是一分分地打,一分分地咬,走好这个过程。”施之皓说,“而且她第二局输得莫名其妙,11分球当中自己自杀了9个,对方只进攻了两个。”

  荷兰削球手实力不俗是众所周知的事情,但主教练施之皓还是派上了此前对阵削球战绩并不出色的丁宁,丁宁最终以3-2取胜,“丁宁要想成为中国队的主力,必须过了削球这一关。而且不是平时比赛,是在世界大赛中,这样能力才能提高。我觉得她现在打削球的能力要比半年或者一年以前提高得多,要是半年前,我觉得打到这个情况,我估计她赢不来。因为她在场上的心态不是很合理,但她最后还是能胜利,说明她能力提高了。“施之皓坦言,”不管是削球还是攻球,必须经过大赛的磨练,才能成长出来,包括刘诗雯,这是她们在成长道路上的必经之路。”

  对于担任第三单打的郭焱,施之皓表示满意,“对手尽管相对较弱,但她在场上的节奏合情合理,掌握得比较好。”

  半决赛中国队的对手是福原爱领军的日本队,她们在半决赛中经历5个小时大战才险胜韩国,施之皓表示:“我们会开准备会充分准备好,经历了这么激烈的比赛,她们肯定是最好的状态,会对我们中国队构成威胁。所以我们必须放平心态,我们的目标是卫冕,但要卫冕必须一场场把过程走好。”点评福原爱时,施之皓说,“最近半年来她的整体状态不错,跟我们队员各有胜负。相信我们的队员对她也会有充分的准备,也希望明天的比赛会更精彩。”(完)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