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群芳动态

周树森展望决赛颇低调 谈李佳薇是否上场打太极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5月29日19:38

  华奥星空莫斯科5月29日电 (记者 张矣韵)当地时间5月29日上午,莫斯科世乒赛女团半决赛开始进行,新加坡队以3-0横扫德国队,率先晋级决赛,也平了广州团体赛和北京奥运会的银牌纪录。值得注意的是,名将李佳薇继昨天的1/4决赛中再次被雪藏。

  新加坡首盘出战的是李佳薇,她以3-0(17-15,11-5,11-5)击败德国一号吴佳多,随后王越古3-2(11-5,6-11,11-3,8-11,13-11)险胜施特鲁泽,第三盘,孙蓓蓓以3-0(11-7,11-1,11-4)战胜温特。

  “相比起德国,我们的心理和实力不虚,她们变阵了,不过赛前我们也想到了、准备到了。”新加坡队主帅周树森总结道,“基本上和预想的差不多,就是王越古打得艰苦一些,后面也有一些保守。基本上完成任务了,没有失望。”看来,有银牌在手的周指导还是非常满意。

  尽管截至发稿时,中国对日本的半决赛还未进行,但包括周指导在内的所有人都很清楚,明天的决赛极有可能复制广州团体赛和北京奥运会的“中新之战”,“真没得打,我们集训的时候从来没有准备对中国队几个人,就是准备中国香港、日本、韩国、德国这几个。”周树森说,但新加坡队目前整体实力空前强大也较为平均却是事实,然而周指导依然非常低调,“我们后面两个一点戏都没有,王越古和那几个打都没戏,孙蓓蓓也对不上,就是冯天薇偶尔能赢一局、两局,两个队现在不在一个档次上。”

  两年前的广州,李佳薇在决赛首盘战胜郭跃,让人看到了新加坡一姐的威力。尽管产后复出仅两个多月,技术水平和状态并未恢复到最佳,但她的经验却是中国队的年轻人所不能及的。不过,问及决赛是否会派上李佳薇时,周指导则是打了个太极,“现在还没有讨论决赛的阵容,这场球新加坡也有转播,昨天就有转播,也是很重视。”

  “从观众的角度来说当然希望有对抗,看起来更加刺激,但从实际来说水平还是差距很大。”周指导解释说,“王越古已经从中国国家队下来十年了,冯天薇从青年队下来七年,孙蓓蓓更是没有进过国家队,再加上李佳薇刚生小孩,生完小孩就练了两个月,能打成这样我已经很满意了。当然以后可能会好一点,如果李佳薇能好一点,打得可能还会精彩一点,现在她上不了场。”(完)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