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亚少赛-中国女排0-3遭日本横扫 痛失青奥会资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匆匆
2010年05月29日22:5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亚洲少年女排锦标赛在马来西亚的吉隆坡落下大幕,在决赛中中国女排0-3惨遭日本队横扫,日本队获得冠军并获得了参加今年新加坡青奥会的唯一一张门票。中国队屈居亚军,虽然无缘青奥会,但仍获得了参加明年世界少年女排锦标赛的资格。

  这是两队第四次在该项赛事决赛中交锋,2-2打了个平手。在1999年和2001年中国队两度击败日本队获得冠军。但本次则是日本队第二次从中国队手中夺走冠军,两年前在马尼拉,中国女排正是在决赛中败给日本痛失冠军。

  日本女排战胜中国队三局的具体比分是,25-21、25-20、25-14,作为三届青少年世锦赛冠军得主的中国女排在整场比赛中几乎没有任何机会。

  前两局,中日两队争夺的非常激烈,这也是日本队在本届比赛中遭遇的最强对手。在日欧混血儿、身高1米80的堀川真理的率领下日本队进攻出色,二见梓和持丸结美子的拦网也给了中国队很大的困难,前两局日本队保证了对中国队的领先。第三局,虽然背水一战的中国队渴望挽回败局,但是比赛已经进入日本队的节奏,中国队14-25还是输掉了最后一局。

  日本队主帅小川芳树赛后说:“这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中国队的力量和实力都很强,但是我们密不透风的防守是获胜的最主要因素。赛前我就和她们说,只要拿下第一局,我们就能拿下整场比赛。”

  日本女排在本届比赛中非常彪悍,总共五场比赛全部是3-0拿下,一局未失,唯一的遗憾是在对中国队的比赛中,让中国队在两局比赛中得分都超过了20分。此前四场比赛,没有对手能从日本队手中得分超过20分,甚至每局得分多是个位数。

  亚少赛队员的参赛年龄有要求,需要是在1992年1月1日到1993年12月31日期间出生的选手。日本队作为卫冕冠军,这次夺冠也是她们第四次成为亚洲这个年龄段的冠军(1997、2007、2008),她们和亚军中国队、季军泰国队都获得了参加明年青少年女排世锦赛的门票。

  在前几天结束的男排亚少赛决赛中,中国队2-3惜败给伊朗队,也是无缘八月份的青奥会。

  本届女排亚少赛最终的名次(1-13名)是:日本、中国、泰国、韩国、中华台北、哈萨克斯坦、澳大利亚、马来西亚、伊朗、越南、新西兰、新加坡、印度。

  赛后的个人奖项评选,日本队也成为了最大赢家,堀川真理成为本次比赛的MVP:

  最佳发球:刘明娟(音) 中国队

  最佳拦网:刘彦含(音) 中国队

  最佳自由人:森寿实子 日本队

  最佳扣球:森谷史佳 日本队

  最佳二传:栁谷佑贵子 日本队

  MVP:堀川真理 日本队

  最佳得分手:朴正雅(Park Jeong-Ah) 韩国队

中国少年女排和日本少年女排完全赛果对比:
  中国队 日本队
决赛: 中国0-3日本(21-25 20-25 14-25) 日本3-0中国(25-21 25-20 25-14)
半决赛: 中国3-0韩国(25-23 25-21 25-18) 日本3-0泰国(25-14 25-17 25-15)
1/4决赛: 中国3-0澳大利亚(25-12, 25-14, 25-13) 日本3-0马来西亚(25-6, 25-13, 25-4)
小组赛: 中国3-0伊朗(25-13 25-13 25-13) 日本3-0新西兰(25-9, 25-8 ,25-12)
小组赛: 中国3-0中华台北(26-24, 25-10, 25-17) 日本3-0澳大利亚(25-13 25-12 25-4)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