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女排精英赛 > 中国女排精英赛漯河站动态

19岁新星一人贡献27分 精英赛首战女排胜土耳其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5月29日23:32
魏秋月
惠若琪
王宝泉

  新华社河南漯河5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王颂)中国女排29日晚在漯河体育中心经过五局苦战,艰难战胜土耳其队,赢得新任主教练王宝泉上任后的首场胜利。

  19岁的主攻惠若琪44次扣球21次得分,拿到全队最高的27分。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的替补主攻陈丽怡贡献了20分,薛明、李娟和徐云丽分别有10分、9分和8分进账。五局的比分是25:22、25:27、25:21、23:25和15:13。

  在决胜局中,中国队一路领先,并以14:11拿到3个赛点。但是,李娟和惠若琪连续被对方拦死,土耳其队追成13:14。关键时刻,内斯利汗的扣球被裁判认定出界,这个有争议的判罚最终帮助中国队惊险过关。

  队长魏秋月因为发烧无法出战,19岁的小将卞雨倩代替她担任主力二传。首发主攻是王一梅和惠若琪,薛明和马蕴雯在副攻位置上搭档,老将李娟和王茜分别以接应和自由人身份出场。

  开场之后,中国队很快进入状态,因伤缺席上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的王一梅很快以大力扣杀宣告自己的回归,惠若琪也以激情四溢的进攻吸引了观众的眼球。中国队在第一次和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5和16:10领先,首次以中国队主教练身份指挥的王宝泉也回身对教练席展开笑颜。

  刚刚集中5天的土耳其队耐心地和中国队周旋,趁中国队失误增多的机会,慢慢把比分追成18:19。但是,惠若琪在第一局后半段接管了比赛,她极富侵略性的重扣两次击中对方球员面门,随后又用发球直接得分,帮助中国队以25:22拿下首局。

  第二局土耳其队卷土重来,很快以5:1领先。王宝泉用陈丽怡替下王一梅,加强一传和防守。当土耳其队把优势扩大为9:3之后,中国队逐渐稳住了阵脚,慢慢追成12平。可是,随后中国队一传出现波动,年轻二传与两位副攻配合欠佳的问题也暴露出来,土耳其队再次把比分拉大到24:18。在卞雨倩发球的情况下,中国队奇迹般挡住6个赛点,把比分追成24平。可惜中国队未能一鼓作气,连续失误之后以25:27丢掉了第二局。

  第三局双方展开拉锯战,比分一直呈胶着状态。直到打成21平之后,替补副攻徐云丽背飞得手,内斯利汗扣球失误和徐云丽的直接发球帮助中国队以24:21领先,随后陈丽怡以一记扣杀帮助中国队成功过关。

  第四局土耳其队一直保持着微弱的领先优势,但胜负也是在最后关头才分出。中国队22:24落后时,裁判一次稍有争议的判罚帮助中国队追成23:24。此后内斯利汗以一记近网小斜线扣杀把比赛拖入决胜局。

  老将李娟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首场比赛贯彻了教练的意图,准备了应对困难。对手打得非常好,我们还是靠韧劲顶下来啦。”

  在当天下午的另一场比赛中,多米尼加队以3:1击败正在新老交替中的古巴队。在30日的比赛中,中国队将和多米尼加队交锋。(完)

  赛后-王宝泉:卞雨倩与球队配合不够 和训练中有差距
         惠若琪:进攻比防守好些 卞雨倩:分球要更大胆
  现场-惠若琪暴扣砸中对手头部(图) 王宝泉苦笑对失误
  焦点-19岁新星狂砍27分 主攻双星闪耀 陈丽怡力压大梅
  专家-洪钢:中国队主攻双星闪耀 王一梅缘何早早下场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