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年中国女排集训|女排换帅 > 中国女排集训动态

王宝泉:女排最缺信心霸气 王一梅未来面临挑战

来源:厦门网-厦门晚报
2010年04月02日19:38

  昨天,中国女排在漳州女排训练基地安排了首次公开课,在长达四个多小时的训练中,女排姑娘领教了王宝泉这位“魔鬼教练”的大运动量和高强度训练。在训练结束后,王宝泉就大家关注的热点话题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运动量会越来越大

    在女排训练过程中,王宝泉常常是亲自上阵,一会儿大力扣球帮助队员练防守,一会儿又给球员抛球练反应,扣球力量之大让队员难以招架,抛球角度之刁把队员累得气喘吁吁。站在场边观看训练的记者都感叹:很久没有看到女排这样苦练了。

    对于训练内容的安排,王宝泉表示:“留给女排的时间不多了,今年的比赛任务很重,每一天的训练都非常重要。今天的训练还是以调整为主,到了下星期正规训练时,防守要少一些,对攻、扣球这方面可能要增加,运动量肯定比现在还要大。中国队要实现快变风格的话,这些方面都必须提高,中国队在小的环节和技术、以及防守方面都和国外顶尖强队有差距。”

    王宝泉毫不讳言要将执教天津时三从一大的精神带到国家队,重现老女排的作风面貌。王宝泉说,从训练的精神面貌看,大家的表现还是不错的。中国女排目前最欠缺的就是信心和霸气,需要在平时的训练中磨炼敢于拼搏的精神面貌。

    王一梅将面临挑战

    主攻火力是否强大,直接影响到球队是否强大。在王宝泉设计的战术体系中,主攻手在比赛中与自由人一样承担防守任务。在中国女排训练过程中,王宝泉对几位主攻手更是特别“关照”,希望能提升她们的防守能力。

    王一梅在蔡斌执教期间曾改打接应,王宝泉上任后,王一梅再次回到了主攻的位置。在昨天的训练中,改回主攻的大梅在训练中和惠若琪、新入选的陈丽怡、杨婕、范琳琳一起训练。王宝泉始终亲自上阵,王一梅垫球、鱼跃救球忙得不亦乐乎,但是还是显得不如其他队员灵活自如,不一会儿便满头大汗了。由于王宝泉的要求非常高,扣过来的球又快有急,王一梅一时反应不过来,难免被球砸到。

    王宝泉在接受采访时说:“中国队副攻高大不会垫一传,主攻就必须会一传、练防守。王一梅的防守肯定要提高,好的一传不是一两天就能练出来,稳定性需要时间来磨合。”王一梅想要坐稳主力位置将面临巨大的挑战。 (记者 李京波)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