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女排精英赛 > 中国女排精英赛漯河站动态

女排3-2险胜弱旅土耳其 惠若琪神勇获主帅称赞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5月30日04:06

  昨晚,国际女排精英赛漯河站的比赛正式开打,王宝泉率领的中国女排首次亮相,在苦战五局的情况下,以3比2取胜弱旅土耳其队,五局比分为25:22、25:27、25:21、23:25和15:13。首场亮相因为主二传魏秋月的阑尾炎发作缺席而使得取胜没有想象中容易,但两位年轻主攻惠若琪和陈丽怡的表现让主教练王宝泉赞赏有加。

  魏秋月阑尾炎发作

  王宝泉无奈变阵

  首次亮相,对阵弱旅土耳其,中国女排就打得磕磕碰碰,而这场比赛对于王宝泉来说,也是无奈之举,因为场上核心主二传魏秋月的缺席让他遭遇了用人的瓶颈。正如王宝泉所说,第一场亮相,他“有点急”。

  据魏秋月自己介绍,她到了漯河第二天就开始发烧,经查是感染了慢性的阑尾炎。“我们原本以为魏秋月发烧就两天,但没想到烧了这么久,还一直反复”。魏秋月是队中的主力二传,对她的缺席,王宝泉坦言影响不小,计划也有所打乱。昨天他只好派上了年轻二传卞雨倩上场,打满五局也是无奈之举。昨天这场比赛,王宝泉排出了由二传卞雨倩,主攻王一梅、惠若琪,副攻马蕴雯、薛明,接应二传李娟和自由人王茜组成的主力阵容。

  卞雨倩明显与攻手的配合还欠缺默契,她传出的球在速率和高度上经常与王一梅、马蕴雯无法合拍。“没办法,魏秋月发烧,卞雨倩上场,只能排出这个老队员相对较多的阵容了。”王宝泉无奈地苦笑说,“魏秋月如果能上,陈丽怡会取代大梅首发,那样战术球会多一些。现在卞雨倩首发,她的战术球组织差一些,我就需要王一梅这样的老队员压阵,靠她的力量和高度去冲击对手。”因故临阵换将,这也让王宝泉对首秀并不是非常满意。

  惠若琪发挥出色

  王宝泉大加赞赏

  这场比赛也不缺亮点,在经历了两届国家队的锻炼之后,如今看到的惠若琪已日渐成熟起来。前排的高举高打,或是平拉开战术,惠若琪都是主要得分点,而以前并不太擅长的后排进攻,在昨天的比赛中也是屡屡得分。而每次扣球得分后,标志性的尖叫也成了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而赛后技术统计显示,惠若琪荣膺当场比赛的得分王,一人独得21分。

  由于进攻猛烈,惠若琪甚至扣球时砸伤了对方的队员,比赛中,惠若琪的表现格外令人振奋,第一局在中国队被土耳其追成了21平的时候,惠若琪4号位强攻,皮球砸中对方19号头部,中国队22-21超出。随后不久,惠若琪继续4号位强攻,排球再次砸中对方2号的头部,这次势大力沉的扣球可把对手砸得不轻,队医都上场为她治疗。随后土耳其调整攻不过网,中国25-22赢下第一局。

  难怪王宝泉表示进步最大的二人中,惠若琪是首选。赛后惠若琪表示,去年在漯河的比赛自己是坐在看台上看完队友比赛,而今年作为首发上场心情很不一样,“激动又紧张,”惠若琪说道。而对于自己的表现,她也十分谦虚:“扣球还行吧,完成了教练的意图,但是我对自己的防守和一传都不是很满意,还需要改进很多。”而第一年入队的年轻主攻陈丽怡在第二局比赛中替换王一梅上场并打满四局,也成为王宝泉夸赞的对象。两名主攻的优秀表现无疑是中国女排在主二传缺席时帮助队伍力挽狂澜的主要原因。

  特派记者 赵晨彦 (河南漯河电)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