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魔术VS凯尔特人动态

凯尔特人第21次称雄东部 绿衫军恭候湖人队复仇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5月30日06:25

  没有23VS24,很多球迷都觉得有些遗憾。

  但NBA是不会让球迷们失望的,没有科比与詹姆斯的大战,但来一场绿巨人与紫金王朝的巅峰对决如何?那种热度,一点也不比冰岛火山喷出的岩浆低。

  昨日,回到主场的凯尔特人没有耐心再跟魔术周旋,他们以96比84轻松击败对手,以4比2的总比分晋级决赛,这也是凯尔特人队史上第21次杀进总决赛。他们的对手,将在湖人与太阳之间的胜者产生。事实上,今日湖人在与太阳队的比赛中拿下的话,绿巨人与紫金王朝之间的再次对决,就将变成现实。这两队之间的恩怨,已长达数十年,这也是NBA史上最牛的两个俱乐部之间的对话。对于科比来说,他最想的,莫过于从凯尔特人的手中拿到总冠军,原因很简单,2008年的夏天,正是绿巨人击碎了小飞侠的梦,让他的第四枚总冠军戒指推迟了一年时间才到手。复仇,对于湖人来说,不仅是两个字那么简单。那是一种证明,是实力的解构。

  伤兵全部回归

  东部决赛第五场,凯尔特人被魔术打到“伤兵满营”。先是大宝贝轻微脑震荡,而中锋帕金斯也被吹了两次技术犯规罚下场。而昨日的比赛,有伤在身的大宝贝格伦·戴维斯再次出战,本来要停赛一场的帕金斯,因一次技术犯规被取消,也出现在了首发阵容中。这意味着,凯尔特人阵容整齐,对于魔术而言,形势相当不利。尽管霍华德拼力一搏,拿下28分12个篮板,但面对三巨头组成的绿巨人,仍是力有不足。这个赛季很可能是凯尔特人三巨头最后的辉煌,因此三人都卯足了劲,力图再次杀进总决赛,拿下总冠军。面对魔术,皮尔斯砍下31分,并抢得13个篮板,而雷·阿伦也交出了20分的答卷,就连替补出场的罗宾逊,在第二节也砍下13分。三节之后,绿巨人就以82比61遥遥领先,比赛早早失去了悬念。

  最后一次对决

  已处于巅峰末期的凯尔特人三巨头,现在可以放松一下自己紧张的心情,静静等着西部对手的产生。回想2008年的总决赛,三巨头与科比、加索尔那让人激动万分的对战,最终以三巨头笑到最后而结束,加索尔则背上了“软蛋”的骂名。而这次的重逢,或许是这班人马最后一次恩怨了断了。因为即便科比还能在随后两三年保持高水平,但这却很可能是波士顿三巨头的最后一次合演,因为岁月不饶人,雷·阿伦的状态还能保持多久是个问题,而且因为合同到期,凯尔特人很可能会拆分三巨头。对于湖人来说,这次他们多了中锋拜纳姆,还增加了阿泰斯特,实力大涨,复仇的可能性很大。而若能拿到5枚总冠军戒指,科比将追上前辈魔术师约翰逊,湖人也能得到第16个总冠军,禅师更是创下了纪录,他将得到11枚总冠军戒指。本报记者 王继飞编译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