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乒乓球奥运瘦身计划通过 蔡振华:接受但不认同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5月30日14:21

  莫斯科世乒赛期间,最大的新闻莫过于在国际乒联大会上正式通过了 “奥运瘦身计划”——从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始,乒乓球单项比赛,一个国家或地区由原来拥有3个单打名额削减为两个。这一议案的通过意味着,中国队在伦敦奥运会单打选手的选择上将受到最大限度的约束。

  沙拉拉:瘦身也无人能挑战中国

  谈及削减奥运会乒乓球单项比赛参赛人数以及调整比赛顺序的新政,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表示,他相信中国运动员会很快适应这些变化,因为“最强者往往具备极强的适应能力”。这一次,国际乒联不但将奥运会的单打名额从3人削减至两人,连奥运会比赛顺序也一并作了调整,即先进行单打比赛再进行团体赛。

  自1999年出任国际乒联主席一职以来,沙拉拉已通过若干改革措施,如 “小球改大球”、“11分制”以及禁用速干胶水、改用无机胶水,把团体赛引进奥运会乒乓球赛事、替换原有的双打项目等重大改变。

  展望中国乒乓球队在莫斯科世乒赛上的表现,沙拉拉坚信“强大的中国队将夺冠,因为目前还没有人能对中国队构成威胁”。

  刘国梁:瘦身不符合奥运精神

  刘国梁说,每名运动员的最大梦想就是参加奥运会,并取得好成绩,而奥运会的宗旨则是重在参与。中国拥有众多乒乓球超级选手,削减一个参赛名额也就意味着可能有一名天才选手失去参加奥运会的机会。观众再也看不到一个国家或地区的第三号选手在奥运赛场上制造冷门、创造奇迹。永远是“大热”拿金牌,这不太符合奥林匹克精神。

  蔡振华:中国只接受不认同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乒协主席蔡振华表示,中国队接受国际乒联的决定,但是不会认同。

  虽然“奥运瘦身计划”严重损害了中国乒协和运动员的利益,但蔡振华还是强调,中国乒协有决心、有义务推广乒乓球运动。

  □本报记者/黄 岩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