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蔡振华称遗憾接受奥运瘦身 刘国梁为选手鸣不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0年05月29日00:20
[蔡振华出席发布会]
蔡振华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发自莫斯科)当地时间5月28日,国际乒联理事会会议在莫斯科继续召开。在会议结束后,亚乒联盟和中国乒协主席蔡振华在奥林匹克体育馆召开记者见面会,向前来采访世乒赛的中国记者介绍了有关会议情况。

  在中国记者最关心的有关“一个协会参加奥运会乒乓球单项比赛人员名额由三个减为两个”的提案方面,蔡振华指出,其实相关决议早已通过,今天代表大会所讨论只不过是名额如何产生,“奥运名额3减2并没有在提案上出现,因为去年国际乒联的奥林匹克委员会已经在哥伦比亚以14比1通过,”蔡振华表示当时他无法前往开会,代替他与会的亚乒联秘书长余国樑投了唯一一张反对票,“奥林匹克委员会里面包括了各个洲的代表,这也就是说当时已经通过这项天。拿到今天这来,只是就选拔的方案大家来提意见。”

  蔡振华表示尽管“奥运瘦身”已成定局,但在今天的会议上中国乒协还是在这个问题上专门站出来,和与会官员讲清中国乒协的态度,“我们认为奥运会是运动员追求的目标,一个运动员一生可能参加不了几次奥运会,这个是最大的比赛,大家也是非常重视。但是奥运会名额从原来的一个协会3个减为2个,我认为对中国乒协乃至发展好的乒协都有直接的影响,挫伤了协会的积极性,也对我们优秀运动员有了不公平的限制,我们希望奥运会是世界上最高水平的。”蔡振华同时表示中国乒协考虑到乒乓球在奥林匹克大家庭中的位置,特别是因为3减2之后名额的多出可以为更多的协会参加奥运会创造条件,所以中国乒协是带着遗憾来接受国际乒联这个决定,“我们是遗憾地接受,并不是统一,这个是有很大区别的,我们要讲清楚。”蔡振华强调指出。

  在得知这一消息之后,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也对记者谈出了自己的看法,“现在已经变成既成事实了,大家也就死心了。我还是跟以前一样的态度。一方面我们做好了足够困难的准备,另外作为教练员和老运动员来说,我心里替运动员鸣不平。“刘国梁表示每个运动员最大的梦想就是参加奥运会,并在奥运会上取得好的成绩。而奥运会的宗旨是重在参与,希望更多的运动员加入这个盛会。“

  中国乒乓球有这么多超级的选手,看上去只是去掉了一个名额,但去掉的这个可能是个天才。从此之后我们再也看不到第三号人物在奥运赛场上制造冷门、创造奇迹夺金牌的情况了。现在没有了这种期待,永远都是大热拿金牌,这也不太符合奥林匹克精神。”刘国梁坦言希望在下一届2016年奥运会上还是恢复原本的一个协会最多三个名额的规定。

  连续在两届奥运会上都获得了男子单打银牌的王皓则认为,名额少了肯定对运动员不好,自己也要通过努力,把心态调整好去迎接接下来更加残酷的竞争。(搜狐体育 郭健/文)

  声音-蔡振华称遗憾接受奥运瘦身 刘国梁为选手鸣不平
         李武军:瘦身对国乒影响很大 马龙目标仍是2012
  解读-奥运瘦身促国乒内部竞争 出线残酷或造更强组合
  盘点-历数乒联九次改革:国乒屡遭刁难 霸主地位难撼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政策已经出台,中国只能接受
对中国年轻选手确实是个打击
挺公平,新政策面前大家都在同一起跑线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