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女团动态

丁宁绝地反击助中国女乒3:0战胜日本队跻身决赛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30日09:42
  新华网莫斯科5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李斌、刘恺)在29日进行的莫斯科世乒赛女团半决赛中,中国小将丁宁面对日本名将福原爱上演绝地反击,帮助中国队以3:0战胜对手,跻身决赛。

  中国乒乓球男、女队在当天的半决赛中双线“抗日”,继男乒淘汰日本队率先闯入决赛后,中国女队也迎来了“瓷娃娃”福原爱领衔的日本队。

  女乒主教练施之皓出人意料派出小将丁宁出任半决赛第一单打,首先登场面对日本主将福原爱。外表文静的“瓷娃娃”开场便多次反手发力猛攻,把尚未完全进入状态的丁宁打了个措手不及,并很快建立起局分2:0的领先优势。随后,逐渐找回手感的丁宁接连以11:6和11:4扳平比分。决胜局中,丁宁在开局落后的不利局面下紧咬比分,最终以11:7完成逆转,为中国队赢下第一分。

  第二个出场的刘诗雯迎战日本球员平野早矢香。和福原爱一样,平野早矢香上场便先声夺人,以11:9拿下首局。刘诗雯立刻以相同比分还以颜色。在第三局和第四局比赛中,刘诗雯展现出世界排名第一的风采,以11:5和11:4连下两城,总比分3:1击败对手。

  第三场较量在郭焱和石川佳纯之间展开。整体实力占优的郭焱在场边数百名中国球迷的加油声中以11:7、11:9和11:4直落三局,为中国队锁定决赛入场券。

  施之皓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女乒的强大之处就在于这个团队的整体实力。他说,对丁宁委以重任,也可以看成是给她的一次锻炼机会,从结果来看效果不错。施之皓认为队员们在半决赛中发挥还算正常。

  30日,中国女乒将在本届世乒赛女团决赛中迎来新加坡队的挑战。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