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备战亚洲杯 > 热门评论

北京晚报:争夺世界杯入场券 中女足死磕or磕死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5月30日15:28

  “玩命拼吧,不管输赢都不留遗憾。”韩端的一番话代表了中国女足队员们的普遍心情。今天下午4时,中国队将与日本队展开本次女足亚洲杯三、四名决赛,而这场比赛也将最终决定谁能够拿到晋级世界杯的最后一张入场券。中国女足会死磕日本队,大不了“悲壮”地磕死。

  技术

  转守为攻 “拼”下对手

  日前,国际足联公布了最新一期的女足排名,中国女足凭借在东亚4强赛上获得亚军、阿尔加夫杯上获得第四的同时取得7年来最佳战绩,将排名提升两位,排到第十的位置。日本队位居第五。两队之间排名上的差距也代表了两队实力上的强弱。在男足主帅高洪波上午给队员授完最后一课后,中国女足教练组统一思路,那就是要在今天比赛中变防守反击为全力进攻,用压迫打法克制日本队的技术足球。

  昨天下午,中国队在成都体育中心进行了最后一次赛前训练,重点演练了边路传中、中路抢点。中国女足在半决赛中全场被压制,完全没有展现出自己的特点和实力。因此昨天主教练商瑞华特意带着球员们进行了战术训练。整个训练过程中,老商不时地高喊着:“中场,减少拿球失误,要注意上前保护。”日本队昨天上午也进行了赛前最后的封闭式训练。球员们训练很认真,拼抢十分凶悍,铲球不断出现。

  封闭训练结束后,商瑞华乐观地表示:“现在最需要做的是调整大家的信心,背水一战,必须拿出拼劲来,拿出舍我其谁的精神来。日本队的技术和控制力是很强的,我们要是利用好了自身的防守和速度,将会有很好的效果。我觉得日本队也不敢说肯定拿下我们,中国队赢球的几率也有50%。”

  心态

  倾尽全力 “死”而无怨

  由于在半决赛中负于朝鲜队后,队中的负面情绪滋长,不少队员对教练组的战术产生怀疑,也有部分队员对接下来的比赛显得信心不足,这两天,商瑞华不断在与主力队员谈心,以激励队伍的士气。经过调整,女足姑娘们的信心得到了提高,大家都表示,将会在此役中全力以赴。

  要想战胜日本队,心气是第一的,高洪波在昨天的训练中就强调,希望队员们在拼抢不太凶狠的日本队面前表现更自信,分球更从容,减少盲目起脚,同时加强队员间的呼应,比如老队员有意识地高声提醒年轻队员,场上只能鼓励,不得埋怨。面对强大的对手,中国队希望以己之长攻彼之短,射手韩端说:“日本队队员身材普遍弱小,我们有身体优势,头球、定位球可以成为制胜点,甚至可以参考5比0大胜越南的那场比赛中进的3个头球的战术。” 虽然赢球前景不乐观,但姑娘们的心声是:“我要去世界杯!踢断了腿也要拼进去。”

  (本报成都专电)记者 刘晓星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