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1轮 > 大连实德VS辽宁宏运

马林神奇换人给柳忠长上课 审时度势一击便克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2010年05月30日16:53

    搜狐体育讯 姜还是老的辣。这句话在足球场上,更是一条铁律。对此,大连实德救火主帅柳忠长想必是不得不承认其真理性。至少对辽宁主帅马林的用人与换人,他是要感到肃然起敬的。正是马林在比赛中的神奇换人,才帮助球队在金州客场带着沉甸甸的三分凯旋。马林在下半场换帅的张小宇,在出场后不到20分钟就攻入个人中超首球,并为球队带来了惊喜。而其手下败将大连实德,则继续延着本赛季主场不胜的尴尬战绩。

  北京时间2010年5月30日,中超第一阶段最后一轮比赛全面打响。“八冠王”大连实德在金州体育场迎来了同省兄弟辽宁宏运的对抗。最终依靠着小将张小宇的灵光一现,以及于汉超的锦上添花,辽宁宏运在客场2-0击溃刚刚换帅且缺兵少将的大连实德。

  在此之前,马林的用人艺术在本赛季多场比赛中得到淋漓尽致的体现。北京时间2010年5月8日晚,辽宁宏运南下申城,做客虹口足球场挑战上海申花。那一战,辽宁上半场处于被动,但是马林率先出牌,化被动为主动。替补出场的丁捷任意球助攻队友帮助辽宁首开纪录,随后于汉超梅开二度,若不是申花获得并罚进一记莫须有的点球,马林的球队将带着2-1的比分和3个联赛积分从上海滩凯旋。

  今日与同省球队的较量,马林迎来的对手是一位救火主帅。结果,在下半场的一次换人后,二者高下立判。马林换上的张小宇是本赛季第4次出场,结果登场后便在下半场第20分钟一击致命。在马林的灵动面前,柳忠长显得理屈词穷。在上半场前20分钟摆开进攻架势后,他的球队开始执行防守反击的战术。上半场的效果还算不错,但是,他却没有考虑到对手的变化。而在一次换人之后,马林就将这位新帅轻松击败。

  在上一场比赛中,奇兵陈星的惊艳一击,同样得益于马林在执教用人方面的大胆。要知道,在上一战之前,陈星本赛季只有一次出场经历。辽宁0-2负于山东鲁能的比赛中,陈星替补出场17分钟,没有建树。但是,上一场对阵重庆的比赛,陈星却通过补射闪击对手一剑封喉!马林,作为辽宁足球的教父,在一场场比赛中显示出其超凡脱俗的一面。

  作为临危受命的教头,柳忠长与实德一样任重道远。事实上,在接替徐弘被扶正上岗之后,柳忠长带队经历了两场比赛。首战“不死鸟”重庆力帆,柳忠长的球队依靠着防守反击以及外援詹姆斯的梅开二度,在客场3-1为自己带来开门红。上一战对阵南昌八一队,王选宏率先为球队拔得头筹,但是大连随后再次晚节不保,被南昌准90后小将扳平比分。与南昌一役的末节丢球,恰恰延续徐弘时代的顽疾。今日实德与辽宁的比赛中,柳忠长在后60分钟祭出的防守打法终于是为自己埋下祸根,最终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主场不胜的尴尬延续。当然,柳忠长眼下也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但是,对于大连在比赛下半场的溃败,柳忠长是难辞其咎的。毕竟比赛失利的真正原因,还在于比赛战术的单一保守。而且在前场球员中,实德还是拥有詹姆斯这样可以决定比赛走向的球员。

  很显然,马林通过本场比赛给柳忠长上了一堂有过用人与换人的课,而且别开生面。(搜狐体育 余伟)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