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0轮 > 辽宁宏运VS重庆力帆

老熟人交手碰出智慧火花 马林实用足球笑到最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农
2010年05月26日17:30

    搜狐体育讯 辽足主场与重庆的这场比赛,最大的看点就是两位土帅之间的正面交锋。最终凭借一个有些意外的进球,辽足青年军在主场全取3分,而马林与踏上故土的李树斌之间的斗法,也以前者略胜一筹而告终。

  马林和李树斌,两人此前可谓渊源颇深。同是辽宁人,都从辽宁队走出成为国内名帅,两人早已是多年老友。值得一提的是,马李在执教的球队上两人也十分相似,如今的辽足主帅在05年曾经执教过重庆,而李树斌更是在职业联赛伊始就担任辽足主教练。此番李树斌回家,他将与马林这个老熟人直接面对面交锋。

  两人的斗法从安排先发上就开始。此役,辽足依据对方特点进行变阵,队长肇俊哲后撤打中卫,马林的这一举措意在加强防守,此外,替补陈星被马林推上先发,这两个变阵,在上半场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一开场,主场作战的辽足出人意料地选择退守,将控球权让给重庆,此时后防线上的肇俊哲确实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让对方鲜有破门良机。在被边裁扼杀掉一个点球后,奇兵陈星在乱战中的补射破门则让辽足取得领先,并最终凭此球辽足笑到最后。派出奇阵的马林赢得了开始,更赢得了结果。

  反观李树斌,本场比赛在派兵布阵上他也作出一些改变,复出的赵和靖取代安德鲁出任主力中卫,近来表现突出的张健也首发登场。开场后重庆一度攻势猛烈,但却未能创造出太好的机会,0-1的比分也是双方上半时的合理写照。

  到了下半时,李树斌作出了一些调整实际上也收到一些效果,换上周恒,把张健彻底固定在左路,这两个调整让重庆左路进攻风生水起,要不是张健关键球处理不当,李树斌的球队至少能收获一个平局。因此,从下半时比赛看,李树斌在临场调度上并不输给马林。

  当然,足球世界里永远只有胜者为王,辽足的实用战术发挥了功效,排兵布阵上收到更好效果的马林笑到最后,更加冒险的李树斌只能遗憾吞下两连败。但不可否认的是,在这场土帅的斗法中,两人体现出的智慧都令人称道,而这在如今洋帅横行的中超赛场上,理应令人感到欣慰。(搜狐体育 李农)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