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半决赛3∶0双杀日本 中国男女团同进世乒赛决赛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5月30日17:25

  新报讯【记者 于港】北京时间昨晚,中国男、女队在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半决赛中双双击败日本队挺进决赛。男、女团体决赛都将于今天在莫斯科开战。

  在率先进行的男团半决赛中,中国队派出的第一单打是老将马琳,虽然在第二局以9:11丢掉一局,但他最终以3:1击败吉田海伟,为中国队赢得开门红。第二盘由马龙迎战水谷隼,由于此前王皓曾两次输给水谷隼,所以中国队没有把他列入参赛名单。面对在本次世乒赛上保持不败的日本头号男单,马龙发挥得淋漓尽致,以3:0完胜。随后出战的张继科以3:1击败岸川圣也,中国队遂以总比分3:0击败日本队挺进男团决赛,将与韩国队和德国队之间的胜者争夺冠军。

  “我非常满意,马龙第二场打得那么轻松,跟马琳第一场取胜奠定基础有一定关系。日本队现在已经绝不在韩国之下,但要跟中国并驾齐驱,可能5年时间也不够吧。即使他们有3个水谷隼,我想我们也还是不怕的。”赛后刘国梁肯定了日本队近年的进步,但坦言其和中国队还有不小差距。

  在随后进行的女团半决赛中,中国队仍派出了和上一场一样的阵容,结果首战丁宁面对日本头号选手、近期3次在国际赛中战胜中国选手的福原爱便上演了超级逆转,在0:2落后的情况下绝地反击,以3:2先下一城。随后上场的刘诗雯再演逆转好戏,以3:1再胜平野早矢香。随着郭焱以3:0战胜石川佳纯,中国女队也以3:0击败了日本队,今天将与在半决赛中战胜了德国队的新加坡队争夺冠军。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