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亚运小主人绘画作品将入住亚运村 赠给各国来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30日17:18
  中新网广州5月30日电 (杨薇 吴楚斌 冯婧婧) 30日的广州,“大手拉着小手”活动,热闹非凡。孩子和家长们用各种方式迎接广州亚运盛会。广州市第二少年宫举办的如“迎亚残运会,展自强风采”特殊孩子艺术创作展演活动、“魅力羊城,多彩亚运”--少儿迎亚运会、亚残运会、美化亚运城艺术创作现场绘画活动以及亚运东道主助威操汇演等互动节目轮番上演,吸引了众多路人驻足观看。

  记者在活动看到,许多儿童用歌声、琴声迎接属于自己的节日,还有一群“红领巾”在广场上教家长们学习亚运助威操。同时,不少少儿拿起手中的画笔,描绘自己心中的魅力羊城,并抒发对亚运会和亚残运会的祝福与期待。而代表祥和如意的广州亚运会吉祥物“乐羊羊”则在孩子们画板上成为曝光率最高的“模特”。

  据透露,这些绘画作品将随后入住亚运城(分村),作为广州的少年儿童赠予各国运动员及宾客代表珍贵的礼物。

  在这场儿童迎亚运的嘉年华中,还有一群来自广州盲人学校的儿童用稚嫩的声音演唱了一首名叫《山童》的童谣。歌词中唱到,“慢慢淌过小河,鱼儿摆着尾巴打闹,童年多美好。”演出者付兰婷同学表示,十分喜欢歌词中的这句,她认为,她的世界里虽然充满单调的颜色,但音乐是她们和正常儿童共享的物质。“我的童年里有歌声陪伴着,我很快乐。”付兰婷说,自己不能看见歌词中描述的鱼和水,但相信自己能通过付出比普通人更多的努力获得成功。“尽管我们比正常的小朋友多一份缺点,但我们也能用自己的行动迎接亚运。”兰婷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迎亚残运会,展自强风采”特殊孩子艺术创作展演系列活动将持续到明年的儿童节,同时在亚运会和亚残运会举行期间,在亚运村内可欣赏到来自41个亚残会会员国和国内残疾少年儿童优秀美术作品展、海峡两岸残疾人画家作品邀请展,以及特殊孩子与普通孩子同台表演的大型慈善晚会。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