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女团动态

杨影:她们与张怡宁差距在哪 黄飚坦言接受事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2010年05月30日20:22
丁宁
刘诗雯
郭焱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在莫斯科举行的第50届团体世乒赛进入到决赛的争夺。中国女团和新加坡队争夺冠军。双方前三场比赛中国队1-2落后,第二场输给王越古的刘诗雯再次出阵,迎战世界排名第二的冯天薇。比赛中,前国手杨影以及国乒领队黄飚不断为刘诗雯出点子打气,黄飚的主要意思是刘诗雯要沉得住气,耐心寻找机会保持自己心态平和才是最主要的。

  黄飚先评价说:“今天几名队员技术发挥有些失常,主要是心态没有调整好,有些紧张、过分想发力。其实在这种关键的时候,发70、80%的力量就可以了,不要去考虑胜负、结果。”杨影也说:“与王楠、张怡宁她们比,现在的年轻球员的差距,主要就在现在这些小将稳不住。”

  黄飚随后透露,比赛中总局发局长蔡振华到队里鼓励大家,蔡振华给队员们说的也是:“把前面的都忘掉,不要去想丢的分输的球,想技术想接下来自己该怎么去打。”

  黄飚根据场面局势接下来继续评价:“不能想一下打死对方,慢慢打、一分一分去拼,绝对不能操之过急,有快有慢不行回来,有机会再上手。”

  第二局关键时刻双方激战到了14平,杨影说:“现在的球员主要问题是没有绝活,主要得分点不明显,如果你发球好就可以有稳定的得分手段。真正打到相持比反手的时候,刘是不吃亏的。”

  到了第四局刘诗雯已经局分1-2落后,黄飚说:“这个时候刘诗雯应该豁回去了,这个时候她还想这想那的,会输得更快。”最后时刻冯天薇连追2分将比分追成9平,黄飚认为刘诗雯打得较保守在等球、瞄球,打得不够流畅。比赛进入决胜局后,黄飚依然说:“还是要一分一分去咬,不到最后一分钟不能放弃,心态要保持好。”

  到最后局势已经不可控的时候,黄飚说:“(刘诗雯)没有能真正把自己的能力调动起来,有很多值得总结的地方。”他继续说:“既然派出年轻的队伍,就要接受这个事实,在经验、应变以及心理方面去提高,怎么在缺少核心的情况下,让我们的年轻队员接受考验。我们最重要的是通过比赛,收获什么,希望队伍能经过锻炼尽快成长,挑起中国女乒新时代的大梁。”(搜狐体育 仁杰)

女乒负于新加坡,你认为失利的原因是什么?








查看结果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