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女团动态

刘伟:刘诗雯努力有目共睹 队员不应受过份苛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金钟
2010年05月30日20:35
丁宁
刘诗雯
郭焱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晚,在莫斯科举行的第五十届团体世乒赛、女子团体决赛刚刚结束,中国队以1-3苦战4局不敌对手新加坡女队无缘本届世乒赛女团冠军。这也是新加坡女乒有史以来第一次拿到世乒赛女团冠军。

  比赛结束之后黄飚指导及时对女队表现进行了点评。“虽然中国队输了,但是我们学到了很多东西,并没有白输,回去之后还是有很多地方需要总结。尤其是派出一些年轻队员的情况下,同时也要有相应的实力和承担这样结果的能力和准备。在没有张怡宁、王楠这样的队员之后,中国队的年轻队员如何迅速成长,并且摆脱这种失利的阴影,这才是最重要的。”

  赛后央视世乒赛嘉宾刘伟也提到:“应该说中国队这几名小将打的还是十分顽强,可以说中国队还是应该感谢她们,他们复出了自己的努力,我们不应当过多的去苛责他们。尤其是最后时刻,从刘诗雯的表情中可以看出她们对于胜利的渴望。但是中国女队的年轻队员的逆境情商还略显不足,尤其是这些小将们还需要继续努力,可以说最重要的还是心理的上的成长能力更加重要。中国队未来的领军人物,毕竟不是说轻易的就可以确定的,而是需要有相应的实力和绝佳的心理素质。”

  央视嘉宾记者初元澎:“没错,对于中国队的年轻队员来说,可以说本次世乒赛我们为年轻和尝试复出了代价,交出了学费。但是这就需要我们的队员在回来之后好好总结,知道自己的弱点到底在哪里,比赛中是哪里出现了失误。尤其是像刘诗雯、郭焱、李晓霞这些未来有可能领军中国队的队员来说,更应当好好总结,这样才能对得起我们复出的努力,而不是白交学费。”

女乒负于新加坡,你认为失利的原因是什么?








查看结果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