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群芳动态

王越古道出取胜一关键 笑言看冯天薇打球她就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2010年05月30日21:41
丁宁
刘诗雯
郭焱

    搜狐体育讯 以3-2拿下关键的第二局,王越古对于新加坡女乒最后夺冠无疑立下了汗马功劳。说起自己取胜的关键,王越古认为中国队的小将压力过大导致她们心里崩盘。

  北京时间5月30日,中国女乒在莫斯科世乒赛上以1-3不敌新加坡队,从而世乒赛九连冠破碎。三场的比分分别为丁宁2-3(11-8、11-3、8-11、9-11、9-11)冯天薇、刘诗雯1-3(7-11、8-11、11-2、12-10)王越古、郭焱3-1(6-11、11-6、11-4、11-6)孙蓓蓓、刘诗雯2-3(7-11、16-14、7-11、11-9、11-7)冯天薇。

  赛后,王越古如此点评自己战胜刘诗雯的这场比赛:“我觉得第一场赢了后,中国队压力会更大。如果正常打的话,她们还是最强的。但可能这种大赛,她们的压力要比我们大、包袱比我们重。当时觉得对自己是个机会,我就尽力去拼,开始没过多想结果,所以一开始打得还比较好。但是2-0领先的时候,自己打得有些保守,毕竟中国队是最强的,如果没有质量,光靠防的话,真的很难打。后面自己有几个意外球也比较幸运。”王越古回忆上一次战胜刘诗雯还是在她刚很小的时候,“她小时候刚出来的时候我赢过她,但后面就没有赢过了。”

  有记者问王越古,当冯天薇与刘诗雯打到最后关头的时候,是否想过自己会在第五场中场上。王越古认为自己当时的心情非常矛盾:“如果真的要上,要跟中国队打到2-2,这对于我来说是个千载难逢的机会。所以我一直告诉自己,你一定要坚持,你要有自信去赢,而且我想丁宁比我紧张。但是我又反过来想,如果天薇能赢不是更好吗?”

  在今天的比赛中,有记者注意到只要王越古在旁边看比赛,冯天薇就丢分。无奈之下,王越古只能看一会,然后出去躲一会。说起这个,王越古的声音分贝开始提高:“我下来就对天薇讲,你对我太不公平!我一进来看你就输,奥运会上也是,只有把我罚出去。每次最后一个球我都看不见,都要跑进来。”尽管是在责备冯天薇,但大家都从王越古的话中听到了一种幸福感。(何烃烃)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