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女团动态

决赛前瞻:王越古堪比张怡宁 冯天薇欲爆冷王楠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9日,第49届世乒赛在广州体育馆结束了女团半决赛的争夺。在上午的比赛中,中国队毫无悬念地以3-0击败中国香港队,下午的半决赛中新加坡队也顺利战胜日本队。下面我们就来详细分析一下中国队与中国香港队的实力对比。新加坡队三名主力都是实力派选手,她们目前的世界团体排名仅列在中国队之后,因此今天她们击败日本队杀进决赛也算正常发挥。>>预测中新之战的首发对阵?

  第一单打 张怡宁(1)VS王越古(6)

  张怡宁技术特点:右手横握球拍,两面反胶,弧圈结合快攻打法。

  王越古技术特点:右手横板快攻结合弧圈(正手反胶、反手生胶)。王越古最大特点是心理素质非常好,参加大型比赛时把握机会能力强。

  张怡宁目前世界排名第一,她今年26岁;王越古目前世界排名第六,她今年28岁。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张怡宁包揽单打、双打两枚金牌,成为中国女乒的新“一姐”。张怡宁出道甚早,早在1997年的八运会上,年仅15岁的她便力挫李菊、杨影而一举成名。张怡宁特点是基本功扎实,多拍能力极强,对手很难突破她的全方位防御。去年以来,张怡宁战绩虽有所下降,风头一度被新秀郭跃所压,但进入下半年后,张怡宁出现反弹。张怡宁的优势是综合实力在众花中高居首位,大赛成绩优异,且拥有奥运会作战经验,在国际乒联公布的二月份最新排名中,张怡宁超越郭跃重回世界第一。

  王越古可谓是张怡宁的老对手,虽然名气并不是很大,但是她和张怡宁曾经是队友,当时在队内的比赛中也经常战得难解难分。有意思的是,王越古与张怡宁是多年的好朋友。2001年,王越古以中国乒协的名义交流到日本打球。她在日本征战四年,其中三年还取代前中国名将何智丽,成为全日本女单冠军。2005年,王越古接到新加坡国家队的邀请,并加入新加坡国家乒乓球队。同年6月首次代表新加坡参加韩国公开赛,阔别国家赛场6年的王越古与队友配合,获得女双亚军,并打入女单复赛。 2006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中,王越古获得日本公开赛女单冠军、俄罗斯站女单亚军和德国公开赛冠军。已经成为中国女单的主要对手之一。

     延伸阅读:蔡猛展望女团决赛:首盘最重要 新队可能赌一把
               体大教授盛赞新加坡女队 直言决赛最需提防两人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王越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