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1轮 > 山东鲁能VS河南建业

鲁能三轮不胜中后卫危机蔓延 平局背后缺失信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2010年05月30日22:03

    搜狐体育讯 鲁豫之战,山东队上半场如同一只下山的猛虎,不断的展现了自己的进攻力,而到了下半场,山东队的进攻力因为阵容的脱节而逐渐消失。在一场看似强弱分明的比赛中,山东队被伤病缠伤的河南队逼平,山东队近三轮联赛不胜。三轮不胜暴露的是山东队的深层危机,而这场深层危机能否在世界杯期间的夏休期中化解,需要伊万拿出足够的勇气来解决一些问题,包括重建他与球员之间的信任。

  鲁豫之战的上半场比赛,山东队展现了足够的进攻力。不过有一点不可否认,他们虽然击中了河南队三次门梁立柱,但是打入的第二粒点球却是一粒可有可无的点球,正是依靠这粒可有可无的点球,山东勉强从河南身上拿到了一分。下半场的比赛则进入了河南队的节奏之中,造成这种场面的原因是山东球员的体能不足,中前场出现了脱节,山东队一旦攻入前场后被断球,中场往往一大片空地等着河南球员突破,山东队其实得庆幸他们拿到了一分,若遇到的是完整阵容的河南队,他们可能已经在主场被击败了。

  就冲着山东队刘金东与拉德组成的中后卫防线,山东球迷也必须承认这是一个合理的推测,山东队的中后卫问题在本赛季愈演愈烈,刘金东在一对一情况下几乎很少能成功:一对一阻击时会被对晃过,一对一对脚后球会留在对手的脚下,先出脚时肯定失误,这几乎已经成为刘金东的招牌;拉德诺维奇位置感太差,而且他只要补防,亦很少有成功时候。这样的中后卫组合在踢强队时问题暴露的可能还不会太明显,因为总会有中场队友协防,而一旦遇上弱队或者善于打防守反击的球队,对手的反击也许不一定会入球,但是肯定能够突破山东队的中路防守,山东队最后能否丢球,就要看对方前锋的射术和门将杨程的表现。

  山东队目前最深层的问题其实是球员间、球员与教练间依然存在的不信任,这一点其实可以山东队近三轮比赛中的下半场比赛场面中可以看出,球员并没有在比分战平或者落后时表现出对于胜利的渴望。鲁豫之战,山东队在下半场比分被扳平后并没有展现拿下对手的士气,他们只是在比赛即将结束前突然暴发了一下对于胜利的渴望。可以说,山东队在下半场比赛看起来比上半场差了许多,有体能的原因,但更多的原因可能还是出在主教练的战术安排以及球员的心理上,他们在场上不象是一支教练与球员完全信任的球队。

  河南队说能够从客场拿到一分就算赢,但是对于山东队来说,从主场被阵容不整的对手逼平算是一场失利,尤其在上半场一度2-1领先的情况下。而且这场平局还来得有些名不正言不顺,纵然有三次中门柱横梁经历,但是那记被判罚的点球依然存在着误判的可能性。从这个角度来说,山东队能够在主场拿到一分还要感谢裁判张雷,这位乌龙裁判在下半场比赛中曾碰倒准备射门的崔鹏,张雷可谓是鲁豫之战的最佳男主角。

  (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