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1轮 > 上海申花VS长春亚泰

维森特首次先发打酱油 不复昔日锋霸之勇恐遭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2010年05月30日22:06

    搜狐体育讯 岁月不饶人。对于足球场上担负着摧城拔寨重任的前锋来说,岁月对于状态的摧残更甚。这一点,在已经在中国职业足球赛场摸爬滚打6年的申花外援前锋维森特身上,体现得尤为明显。北京时间2010年5月30日晚,申花主场迎战亚泰。巴西外援维森特才终于迎来了在上海滩足球生涯的首次先发机会。在此之前,维森特鲜有出场机会,分别只在申花1-2负于重庆力帆、2-0击败大连实德以及2-2战平辽宁宏运的比赛中替补出场。但是,第一次却总是苦涩的。本赛季首次以首发的维森特,全场比赛表现不可谓不努力,然而效果却总是让人扼腕叹息。他与进球显得总是这么近,结果却又是那么远。

  维森特最早进入中国球迷眼帘是在2004年。那时候,维森特首次登陆中国足球参加职业联赛。在武汉天龙黄鹤楼队,巴西前锋为球队贡献11个进球,帮助球队成功冲上中超联赛。而随后的一个赛季可谓是维森特的巅峰时期,与此同时,武汉足球也迎来了巅峰期。那一年,维森特攻入7个进球,并帮助球队取得7连胜的佳绩,还率队获得当年中超杯冠军。随后一个赛季,他被武汉放弃后加盟陕西浐灞队。树挪死,人挪活。加盟西北狼后,维森特取得11个联赛进球,加冕浐灞队金靴。2007年,他又回到了武汉。但在联赛中,受到脚踝伤病的影响,他仅仅收获4粒进球。2008年,他又重返陕西,与隆尼组成黑白双煞。 本赛季,维森特来到了上海滩,成为申花的锋线外援。

  但是,由于申花黑风双煞状态过于出色,维森特迟迟没有获得表现机会。今晚在与长春亚泰的比赛中首发还得感谢竞争对手恩朗——这位过去5轮比赛中狂砍4粒进球、为球队3胜2平的佳绩的神锋因伤缺席了此战。这对于维森特来说可谓天赐良机。但是,这位昔日武汉和陕西神锋的表现却让人大失所望。

  在上半场第35分钟,维森特迎来了绝佳的破门良机。冯仁亮在左路带球突破后送出低平球传中至禁区,维森特点球点附近拿球后,转身后射门,但是由于这次调整却给了让安琦做出了扑救的反应时间,结果后者将球挡出。而这是全场比赛,申花获得的是除里亚斯科斯最后时刻绝杀长春的进球之外最好的机会,但是维森特却无缘进球。就这样,他遗憾错失了最好的证明自己的机会。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里亚斯科斯状态异常出色。在第85分钟,阿德拉尔多将任意球开到左路,埋伏在左路的宋博轩把球传入禁区,长春后防核心卡巴雷罗对来球判断出现失误,最终里亚斯科斯在其身后甩头攻门入网!申花坐镇虹口足球场1-0绝杀来访的2007中超冠军。

  首次首发且打满全场的维森特此役两手空空。很显然,里亚斯科斯进球的好消息,对于维森特来说就是坏消息。而另外一个坏消息,就是伤病名单当中还有一个猛虎般的进球机器。而且更重要的是,维森特这种技术型的前锋似乎并不适合申花这种喜欢打快球的球队。在申花中场,以冯仁亮为首的一干突破好手还没有与维森特形成良好的化学反应。从本赛季的比赛来看,恩朗和里亚斯科斯这种简单粗暴型的野兽派前锋才更适合这支申花队。

  虽然申花已经取得联赛3连胜、近6轮4胜2平的佳绩,且高居联赛榜首,但是维森特的日子并不好过。如果不是黑风双煞中一者的停赛,他根本没有一丝机会。而这种窘境很有可能导致他在休赛季被清洗离队。

  (搜狐体育 余伟)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