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女团动态

数据显示她是国乒唯一亮点 郭跃晓霞失意莫斯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莞尔
2010年05月30日22:5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在莫斯科举行的第50届团体世乒赛进入到决赛的争夺。中国女团和新加坡队争夺冠军。中国队先锋丁宁先以2-3不敌冯天薇。第二场单打刘诗雯1-3不敌王越古。老将郭焱随后3-1击败孙蓓蓓,为中国队追回一分。随后刘诗雯再次出场,她以2-3不敌冯天薇。这样中国队就以1-3不敌新加坡女队,失去了第九次蝉联冠军的机会。

  回顾本届世乒赛国乒女团的五位队员表现,刘诗雯打的次数最多,一共出场了8次,决赛前他出场了6次,决赛出场两次,取得了6胜2负的战绩,得失局21-9,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刘诗雯唯一输的两场比赛都是在最关键的决赛中,她也成了国乒女团输球最多的队员。

  小将丁宁是除了刘诗雯之外出场最多的队员,从小组赛到决赛的八场比赛,丁宁只有小组赛对克罗地亚的比赛没有出场,剩下的七场比赛场场出勤。七场比赛中丁宁6胜1负,负的一场正是决赛以2-3不敌冯天薇,除了决赛,丁宁在1/4决赛对阵李洁和半决赛PK福原爱的比赛均是3-2险胜。得失局为20-7,决赛失利也成了丁宁永远的痛。

  国乒女团本次最大的亮点非郭焱莫属,老将郭焱作为队里年龄最大的队员表现得异常稳定,淘汰赛阶段的三场比赛场场作为三单上场,都取得了胜利。决赛中在丁宁、刘诗雯接连落败的情况,郭焱仍是国乒女团的支柱,她没有慌乱以3-1战胜孙蓓蓓,让国乒女团避免被横扫。本届世乒赛她出场6次,取得了6胜0负的骄人战绩,得失局18-1,只在决赛中输掉一局,剩下的5场比赛均是3-0,郭焱无愧国乒最闪耀的明星。

  李晓霞本届世乒赛只在小组赛出场了三次,取得了3胜0负的战绩,得失局为9-1,在淘汰赛阶段均没有出场比赛。而郭跃无疑成了本届世乒赛最失落的选手,07世锦赛冠军只在小组赛出场了一次,那场对阵波兰郭跃任第三单上场,以3-0横扫帕斯特为国乒锁定胜局。那场比赛郭跃表现出了极佳的状态,三局仅失11分。不过由于伤病原因等原因,郭跃没有在淘汰赛阶段上场,最终国乒女团丢冠,施之皓的排兵布阵方面也值得商榷。

    以下是国乒五金花在世乒赛的表现:

选手
出场次数
胜负场
总得局
总失局
总得分
总失分
郭跃
1
1-0
3
0
33
11
李晓霞
3
3-0
9
1
103
61
刘诗雯
8
6-2
21
9
306
235
郭焱
6
6-0
18
1
204
96
丁宁
7
6-1
20
7
290
183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